端午还能划龙舟吗?广东这样安排
2021-06-11 14:36
来源: 南方日报

端午还能划龙舟吗?广东这样安排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2021年6月11日讯 6月11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广东端午节假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

发布会提到哪些重要信息?一起来看。

专家研判:广州市疫情形势趋于缓和

但不排除散在病例

发布会上,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介绍,专家研判认为,广州市疫情形势趋于缓和,在向积极向好方向发展,但不排除还会有散在病例发生的可能。


广州南站、广州站、广州东站

持身份证可查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

针对广州、佛山两地进站乘车离开本市时,以及省内其他地区旅客乘车出省时,需出示“健康码”绿码和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广铁集团分别在广州南站、广州站、广州东站设立了20套、5套、3套5G智能化健康防疫核验系统,旅客进站刷身份证即可实现几秒钟内快速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下一步,广铁集团还将在省内各地市级火车站推广使用。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

不得组织龙舟赛事

端午节期间广东全省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暂缓举办各级各类大型活动,不得组织龙舟赛事,不得组织龙舟饭等活动。

其他地市“非必要不举办”大型活动,确有必要举办的,按照“谁审批、谁主办、谁承办、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能延期就延期,不能延期的,开展风险评估,加强安全研判和监管督查,制定并严格落实活动组织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安全应急预案各项规定,切实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压缩规模、缩短时间,严格控制人流,减少人群聚集。

端午期间广东核酸检测

和疫苗接种工作照常进行

端午期间,医院核酸检测点将继续提供检测服务,有需求的人员可就近检测。疫苗接种工作照常进行。请有接种意愿的群众,特别是接种第一剂满21天未接种第2剂的群众,按照公布的预约方式,先预约后接种,确保有序接种、安全接种。全省预约方式可登录“健康广东”微信公众号查询。

端午将至,疫情防控少不了!

发布会上徐庆锋呼吁,广大市民要强化个人是自己第一健康责任人的意识,坚持“个人防控四要”:“口罩要戴、社交距离要留、个人卫生要做、新冠疫苗要接种。”

关键时期,我们一起保住更多的“绿”!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