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深圳无新增病例!南山医院夜间门诊可测核酸
2021-06-11 10:45
来源: 深圳卫健委

6月10日深圳无新增病例!南山医院夜间门诊可测核酸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0日0-24时,深圳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6月10日24时,深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1例。

image.png

image.png

重要通知!即日起

乘坐深圳公交车要查验“粤康码”

01

乘公交需出示“粤康码”绿码

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根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站场港口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规定,即日起,凡是搭乘深圳市公共交通的乘客均须主动出示“粤康码”,“粤康码”显示为“绿码”的乘客方可乘车,黄码或红码将不得上车。

温馨提示

•请乘客们在候车前,提前打开“粤康码”,以便减少查验时间。

获取粤康码

操作指引如下

打开手机微信小程序

搜索“粤省事”

image.png

点击“粤康码”

image.png

即可获得“绿码”

image.png

•对于老年人、儿童或其他不能熟练使用手机的乘客,可由他人按规定代为线上申报和生成“粤康码”,由同行人代为出示,也可以由家人提前截图打印成纸质件携带备用。(彩色打印的“粤康码”显示绿码,且打印时间在7天之内方为有效)。

•乘车时请全程佩戴口罩,不要取下口罩与他人交谈,排队时请尽量与周围乘客保持1米距离。

02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端午假期减少不必要出行

出行做好防疫准备

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出行规律,深圳市交通运输局6月10日对端午假期期间城际、市内交通出行拥堵状况进行预测,受近期广东省内疫情影响,市民出行意愿降低,市际市内出行均将有所减少。留深过节、宅家过节成为大多数市民的选择。

据了解,今年端午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将正常收费,假期期间(6月12日-6月14日)深圳外地车辆不限行。受近期疫情防控影响,高速公路出行方面,市际之间出行将有所减少,预计6月11日(假期前一天)15时起,高速公路运行速度将开始呈下降趋势,并于19时前后达到最低峰值。其中,龙大高速公路、南光高速公路、机荷高速公路等主要高速将出现局部拥堵。

市内交通枢纽方面,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市内部分枢纽实行验码(粤康码)进站措施,枢纽周边道路压力较往常节假日有所提升,预计深圳火车站、深圳北站、宝安国际机场等市内交通枢纽的拥堵高峰将集中在6月11日。

同时,受疫情影响,市内出行也将减少。其中,预计前往盐田区等东部热门景点的市民较以往有所下降,而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欢乐谷片区、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等景区周边道路运行压力或将有所上升,建议市民尽量错开6月13日高峰时段前往,减少大面积人员聚集。购物商圈方面,预计宝安壹方城-海雅缤纷城片区等商圈人流量和车流量将有所增长,客流量、车流量将在6月13日较为集中。

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市民,根据疫情防控需求,请市民在端午假期期间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和聚集。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出行,须根据最新的防疫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或验码)方可出行,并做好自我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深圳机场出行的市民旅客,需查验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粤康码绿码;乘坐火车的市民旅客,如省外出行需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粤康码绿码,省内出行则只需要查验粤康码绿码即可;乘坐市内地铁的市民乘客,进站乘车均需查验粤康码绿码。

戴好口罩、勤洗手、少聚众

请市民朋友

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哦~

过一个愉快又安全的端午小长假!

打工人的福利!

南山医院开设夜间门诊,晚上也可检测核酸

本周末就是端午假期了,下班后找不到地方做核酸检测怎么办?别急!好消息来了!

6月10日晚上起,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正式开设核酸检测夜间门诊,门诊时间为晚上18:00-22:00(白天门诊时间为:8:00-12:20,14:00-17:00),全部采用网上预约方式,市民可以分时间段进行预约。为避免人群聚集,建议市民严格按预约时间段到医院。

01

2000个预约号被一抢而光

根据广铁集团和深圳机场的最新消息,6月7日12时起,所有乘火车出广东省,或从深圳机场乘机出港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

“晚上能做核酸吗?”

“深圳打工人下班后大概7点,也可以检测咩?”

“下班后可以去做核酸检测吗?”……

6月9日,协和深圳医院在该院微信公号发布“重要通知”,告知医院“核酸采样门诊搬家了”。近两日,该院每天核酸检测放号近2000个,但很快被一抢而光,不少市民反映“抢不到号”,还有不少打工人纷纷留言,“希望下班后可以做核酸检测”。

image.png

02

紧急开设核酸检测夜间门诊

在了解市民的呼声后,6月10日下午,该院领导班子紧急召开会议,经讨论决定,即日起立即开设核酸检测夜间门诊,满足市民检测核酸的需求。

“作为一家三甲公立医院,协和深圳医院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院长邓启文说,这次紧急开设核酸检测门诊,也是医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彰显公立医院公益性的一个体现。

据介绍,该院夜间门诊运营时间为晚上18:00-22:00,全部采用网上预约方式,市民可以分时间段进行预约。

03

预约方式如下

关注“协和深圳医院”公众号→点击智慧医院→选择挂号→选择核酸采样门诊→选择时间,进行预约→挂号页面,选择我的账单 →点击待支付,缴费即可。

佛山一男子恶作剧把核酸结果改阳性被行拘

玩笑开大了是要付出代价的!

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一男子竟将核酸检测结果篡改成“阳性”,引发社会恐慌。目前,该男子已被行拘!

来源:抖音App

南海警方通报称,6月4日,根据佛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男子叶某接到小区物业通知,其所居住的小区将采取临时封闭管理,当天叶某也配合进行了核酸检测。

次日,叶某在手机查询到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闲暇无聊的他竟想要跟朋友开个玩笑,利用手机P图软件将核酸检测结果篡改成“阳性”,然后微信发给朋友阿奇(化名),并告知对方,让其收拾好东西准备隔离。

阿奇想起两天前才与叶某和另一名朋友阿俊(化名)同桌吃饭,现在叶某不仅被要求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结果更是呈阳性。阿奇瞬间坐不住了,立即将“阳性检验单”转发给阿俊。俩人也曾先后打电话和叶某进行核实,叶某依旧谎称检测结果是阳性。随后,作为“密切接触者”的两人,立即将情况报告各自所在村居委。

西樵镇卫健部门高度重视,对叶某的核酸检测结果进行核实,一查询医院检测结果便发现是虚假消息,致电叶某了解情况后,才知晓这竟是一个“玩笑”!

image.png

叶某的真实检测报告

可叶某的这个玩笑不仅吓到了他的朋友,更让防疫部门绷紧了神经。6月5日下午,镇卫健部门将该情况向西樵派出所反映。民警对叶某故意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进行调查。6月8日上午,叶某所在小区解除封闭管理,自知玩笑开大的他随即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叶某对其篡改核酸检测结果,故意散布涉疫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叶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罚款500元。

警方提醒,造谣、传谣,不仅会引起民众恐慌,更耗费社会公共资源,扰乱正常的疫情防控和社会秩序。广大市民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时应当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查处!

回国女子解除21天隔离后确诊

丈夫儿子核酸阳性

今天(6月10日)17时许,微信公众号“温州发布”发布温州市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及其关联病例的通报。

通报称,患者王某某,女,温州市瑞安籍,居住平阳万全镇。2021年5月10日和丈夫李某一一起从意大利回国,入境后在北京某隔离场所进行医学观察21天,期间4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6月1日解除隔离后乘坐CA1539航班抵达温州龙湾机场,由其儿子李某二驾车接回在平阳县万全镇居住。

6月9日上午,患者因身体不适,由其女儿驾车送瑞安市人民医院万松院区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现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疫情发生后,温州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平阳县、瑞安市立即开展流调、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对患者所住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截至6月10日14时,已排查密切接触者242人,次密接829人,全部落实管控。完成核酸检测采样72791人,已出检测结果14554份,其中14552份为阴性,2份阳性(1例为境外输入性病例,是确诊患者丈夫李某一,共同从意大利回国,另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是患者共同居住的儿子李某二)。所有涉疫场所均落实有效消毒。

下一步,温州市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严密落实密接和次密接人员闭环管理,对患者开展全力救助,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6月9日晚上10点,一位男同学做完核酸采样后下巴脱臼,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核酸采样医疗队队员、口腔科梁衍灿副主任医师,用熟练的手法3秒为他复位!

image.png

image.png

信息来源:深圳市疾控中心、深圳市卫健委、广东省卫健委、深圳市东部公交、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人民日报、南方都市报、“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等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