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下半场” 驾校“学生潮” 学生考驾照 机器人可教
2021-06-11 08:34
来源: 深圳商报

高考“下半场” 驾校“学生潮” 学生考驾照 机器人可教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随着高考结束,暑假成为不少学子眼中学车的最佳时期,各大驾校开始迎来“学生潮”。

“开车是必备技能,早晚都要学。趁着现在时间精力充沛,脑子灵活反应快,把车学了挺好。”在香梅路宝华驾校招生点,正在咨询驾培内容的高三学生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考前就陆陆续续接到一些家长、学生的咨询、预订电话,有的学生还是两三个约了一起培训。

深圳鹏城驾校相关负责人赵先生告诉记者,从全国情况来看,在许多城市,高考过后的一个月,就是驾培行业招生的最旺季。在深圳,由于人口结构年轻,全年学车需求都比较旺盛,即便如此,高考结束后驾校也会迎来一个培训小高峰。

针对高考后的驾考热,驾校已提前做了相应准备。以鹏城驾校为例,针对刚刚高中毕业的学员,安排专属客服为其安排学习计划,跟踪学车进度;多人练车时,也是把同龄学生学员组合在一起进行。

在暑假驾考培训旺季到来前,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近日制定了《深圳市机器人教练车试点方案》,旨在推动深圳驾培行业转型升级,科技兴训。

记者采访了解到,作为深圳最早引入机器人教练的驾校,鹏城驾校的机器人“教练”已进驻其4个训练场,驾考学员练车前可以通过APP提前预习练习内容和驾驶要点,练车时根据语音提示练习,并全程有录像可以回放、分析。这一相对新颖的教学模式格外受到学生学员的喜爱。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