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年底通车 赣州全面加快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2021-06-11 08:24
来源: 深圳晚报

赣深高铁年底通车 赣州全面加快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人工智能朗读:

赣深组合港

打造内陆沿海通关一体化

6月9日,采访团一行来到赣州市南康区,探访赣州国际陆港。深晚记者在采访中获悉,2020年3月,南康区政府、赣州国际陆港与深圳市属国企盐田港集团三方签订《关于共同设立赣州国际港港务有限公司的协议》,共同探讨推动赣州港与盐田港实行“赣深组合港”模式。

深晚记者了解到,“赣深组合港”开创性进行海关监管模式改革,采取“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通关模式,真正实现了内陆、沿海港口通关一体化,对打造通关效率最高、服务功能最优的内陆出海通道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出口的集装箱进入赣州国际陆港等同于到达盐田港,经盐田港入境的赣州进口货物,可直接运抵赣州国际陆港后再办理进口通关手续,等同于将深圳盐田港的闸口、堆场延伸至赣州国际陆港。”赣州国际陆港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湖南说,相比之前的通关模式,出口企业资金成本节约30%,时间成本节约40%,货物港口停留时间大幅缩短,码头场地和集装箱周转效率大幅提升。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