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年底通车 赣州全面加快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2021-06-11 08:24
来源: 深圳晚报

赣深高铁年底通车 赣州全面加快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赣州配送分中心暨江西供销(信丰)冷链物流园。深圳晚报记者 邱志东 摄

保障大湾区“菜篮子”供应

打造大湾区康养后花园

采访团一行首先来到赣州市信丰县,该县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土壤肥沃且富含硒等微量元素,是难得的优质农产品种植土壤。信丰县西牛镇副镇长曹兵兵向深晚记者介绍,信丰素有“赣粤闽三省通地”之称,赣深高铁、京九铁路直达北京、深圳,是周边地区往来的必经之地,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赣州配送分中心暨江西供销(信丰)冷链物流园应运而生。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赣州配送分中心暨江西供销(信丰)冷链物流园项目是赣州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点项目之一,是集产品交易、加工、冷冻冷藏、仓储物流、食材配送、商业配套为一体的农产品“一站式”配送中心。据曹兵兵介绍,项目今年年底投入使用,配送中心设海关检测中心、交易中心、商铺、办公楼、中央厨房等配套设施,届时农产品进行检测后,可直接生成二维码,在园区内实现报关。

此外,深晚记者从大余县丫山旅游度假区获悉,该度假区距珠三角中心城市全程高速仅3.5小时车程,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游客占总数50%以上,大余县因此也被称为粤港澳大湾区康养后花园。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