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都有的这种废旧物品,想扔掉还得花钱!“代扔”服务火了
2021-06-11 08:01
来源: 央视财经

家家都有的这种废旧物品,想扔掉还得花钱!“代扔”服务火了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记者跟随中转站的一辆运输车,来到了海淀韩家川的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在其中的一处厂房里,记者看到,几位工作人员将废弃的沙发、床垫等家具抬到机器上进行切割破碎处理。

负责人介绍,破碎后产生的碎木块、碎织物、碎海绵,通常会销给外地厂商,进行火力发电等能源化利用。为了进一步提高再生资源的利用效率,许多家具还需要进行人工拆解。去年,该处理中心共产生废钢约500吨,废木材约2000吨,废海绵约70吨。

打通循环利用的瓶颈破解家具回收难题

目前,全国许多省市的政府主管部门,在摸索建设大件垃圾的回收处理体系。其实,废旧家具处理,关键在于如何调动回收体系中各环节参与者的积极性。

对于消费者,要让他们既有意愿也有渠道,能方便地交出废旧家具;对于处理企业,则要给予适当的政策鼓励和资金支持。多方联动,打通循环利用的瓶颈,才能破解废旧家具的回收、处置难题。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