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黄金位你愿加钱么?深圳影院实行分区票价
2021-06-11 07:41
来源: 深圳商报

观影黄金位你愿加钱么?深圳影院实行分区票价

人工智能朗读:

票价分区现象在深圳影院较为普遍。

原标题:观影黄金位你愿加钱么

深圳影院实行分区票价,大多加价5元至10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杜翔翔)近日,北京某影院IMAX厅黄金区域的位置要比普通位置贵了20元引起热议。记者昨日走访深圳多家影城了解到,同一场电影因“位置”不同而票价分区现象,在深圳影院中较为普遍。伴随端午假期到来,节假日黄金区域座位售价可能会比平日更高。

加价幅度在5元至10元

目前,《黑白魔女库伊拉》《速度与激情9》《寂静之地2》等大片正在上映,记者昨日在万象影城(深圳湾万象城旗舰店)买《寂静之地2》的电影票时发现,同一场电影不同区域票价有所差别,靠前的特价座53.9元一张,其他为默认分区58.9元一张。而《热带往事》特价座为68.9元一张,默认分区73.9元一张,票价均相差5元。

影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影城都会做座位分区加价。本店的座位票价加价幅度不大,基本上都在5元至10元,有些影城加价会更多。在火爆的节假日,像春节档、国庆档的黄金区域座位加价可能会比平日幅度更大。”

记者又走访另外几家影城发现,座位分区加价情况较为普遍,不同影城的分区加价方式不一样。英皇电影城(平安金融中心IMAX激光店)的一场《热带往事》,分为优享区139元和默认区134元,票价相差5元。据影城工作人员介绍,如何进行座位分区加价,主要看影城自己的营销策略,之前座位分区加价也有但并非常态,今年开始逐渐常态化,现在售票系统也支持分区票价的实现。

在英皇电影城(东海缤纷店)一场《黑白魔女库伊拉》,优惠区票价69元,默认区74元,优享区79元,票价相差从5元至10元不等。海岸影城1号厅《热带往事》,区分为情侣区票价103元,默认区49元,相差幅度较大。

记者走访发现,所谓的“黄金座位”是影院里中间靠后的区域,分区加价一般设置在这里。而靠前、靠边则被设置为票价更低的优惠区。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