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全球童工人数20年来首现反弹,升至1.6亿
2021-06-11 07:39
来源: 新华社

国际劳工组织:全球童工人数20年来首现反弹,升至1.6亿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日内瓦6月10日消息,国际劳工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童工人数出现20年来首次反弹,升至1.6亿。

在6月12日世界无童工日之前发布的这份报告显示,全球童工人数在过去4年里增加840万。

报告显示,目前,5至11岁童工人数大幅增加,占全球童工总数的一半以上。从事可能损害健康安全等危险工作的5至17岁童工人数增加650万,至7900万人。

报告警告,新冠疫情或将进一步恶化全球童工劳动状况。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和学校关闭使童工面临更长工作时间或更恶劣工作条件。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伊·赖德表示,国际社会应当警惕新一代儿童面临的危险,必须建立更具包容性的社会保障体系。(凌馨 陈俊侠)

(原题为《国际劳工组织:全球童工人数20年来首现反弹》)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