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抗疫队伍下沉社区 被市民亲切称为“战疫天使”
2021-06-10 19: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党员干部抗疫队伍下沉社区 被市民亲切称为“战疫天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9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文军 )近日,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发出《共抗疫情倡议书》,随后组织成立抗疫预备队,党员、干部职工闻讯踊跃报名。据不完全统计,6月1日-9日区人力资源局抗疫队员们下沉社区以来,在数据核查、信息采集、重点场所检查、核酸检测等多方面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开展核酸检测超过50000人次,协助开展疫苗接种超过4800人次,被周围群众称为“战疫天使”。

“请提前扫描i深圳,调出健康码,以便快速检测核酸…”“请问您扫健康码了吗?”“请问您几口人检测,小孩健康码也扫了吗?”……现场,许多年长者并不会熟练操作手机,队员们就帮助他们完成资料填写,有的年长者行动不便,他们就上前搀扶,有的家长小孩不能照顾,队员就上前哄一哄,队员们不厌其烦地询问者、指引着、照顾着,直到深夜……6月1日起,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在局党组和总带队人领导下,吹响下沉社区联防联控战“疫”号角。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