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将打造为中央智力区和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2021-06-10 15:19
来源: 蛇口消息报

南山将打造为中央智力区和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人工智能朗读:

#05

打造蛇口邮轮母港消费圈

文化是城市生长的灵魂和生命力。《规划纲要》提出,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构建普惠性、高质量、可持续的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

其中,包括打造国际一流城市文化地标。加快建设深圳歌剧院等“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打造时代精品、城市杰作、湾区地标。全面完成南头古城、蛇口海上世界、华侨城创意文化街区等“十大特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开展第二批特色文化街区建设,形成错落有致、相互呼应、充满活力的城市文化群落。

推进重点文物保护工程建设,加强南头古城等重点文物保护利用。大力发展邮轮旅游、游艇旅游,简化邮轮、游艇及旅客出入境手续,打造蛇口邮轮母港消费圈,建设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探索建设大湾区国际游艇旅游自由港。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