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深圳新增1例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湖南男子解除隔离后擅改行程被拘
2021-06-10 10:20
来源: 深圳卫健委

6月9日深圳新增1例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湖南男子解除隔离后擅改行程被拘

人工智能朗读:

6月9日0-24时,深圳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该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为中国籍,男性,从印度尼西亚抵深。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后转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观察治疗,情况稳定。

image.png

image.png

最新!广州新增一中风险区

6月9日晚上10时许,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防治组发布《广州市个别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调整的通告》。

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印发广东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经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6月9日起,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道北联村新南大街、新南三巷、联南巷、新联路所包围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image.png

来源:“深圳微时光”微信公众号

这幅“核酸检测上河图”火了

细节太震撼!

连日来广东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风雨无阻坚守在战疫一线。在广东佛山,一位90后小伙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创作了一幅“核酸检测上河图”,许多网友看后纷纷点赞。

视频来源:@N视频

01

医务人员、志愿者、佛山地标

这幅作品细节满分!

“核酸检测上河图”出自90后美术工作者陈志杰,这幅作品整体创作花费五天时间,以大规模核酸检测为背景,整体风格延续《清明上河图》的表现手法。据陈志杰介绍,画中大概有345个人物,15个景点。

image.png

画卷里大到西樵山

岭南明珠体育馆、佛山西站等地标

image.png

小到戴着口罩排队的居民

身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

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

image.png

全副武装的消毒人员

新闻记者都跃然纸上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

陈志杰还将

许多现实中的动人场景融入其中

医务人员因太疲惫

或趴在椅子上休息,或蜷缩在桌子旁

党员志愿者严守一线,维护秩序

……

image.png

02

“想通过不同的形式

让大家重视疫情防护”

陈志杰坦言,近期看到医护人员连夜展开核酸检测,市民积极配合的场面心里很震撼,萌生了记录下这一幕幕场景的想法。

image.png

5月底,陈志杰接到社区通知去做核酸检测,亲身经历让他将想法转化为实际行动。“全程大家井然有序地等待着,透过医务人员的防护罩,看到他们脸上满是汗水,有的医务人员脱下防护服,汗水浸湿了全身”,陈志杰回忆说,“当时不仅是感动,更充满了敬佩,想通过不同的形式让大家重视疫情防护”。

03

网友:有爱有创意

许多网友看到这幅细节满分的画卷后纷纷表示“有爱,有创意,感谢医务人员”:

image.png

湖南一男子解除隔离后擅改行程未报备

被拘留!

6月9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县公安局发布通报,衡阳县一名47岁男子擅自更改行程且不主动申报,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目前,该男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

据通报,尹某某,男,47岁,衡阳县人。5月12日,其从柬埔寨金边乘坐飞机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后专车接送至佛山市指定隔离点集中隔离,5月26日下午解除集中隔离。

解除隔离后,尹某某报告将于5月26日搭乘K9122次火车返回衡阳,后却通过更换手机卡、私自改签K9294次火车等方式,在未报备的情况下返回衡阳县家中,逃避闭环转运、集中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造成闭环转运失败。

5月27日10时,衡阳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知消息后,迅速将尹某某闭环转运至衡阳县指定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并对其本人和家属6人进行核酸采样检测。

目前,尹某某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

image.png

image.png

信息来源:深圳市疾控中心、深圳市卫健委、广东省卫健委、广州市卫健委、“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南方都市报、“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等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