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再派“移动方舱实验室”支援湛江吴川
2021-06-10 08:36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再派“移动方舱实验室”支援湛江吴川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6月10日讯 6月9日上午9时30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核酸检测医疗队及“移动方舱实验室”再次出发,支援湛江吴川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姚和瑞副院长介绍,自6月8日晚上接到上级通知后,医院连夜筹备、抽调人手、配备物资,组建了由12名检验科骨干组成的核酸检测医疗队。第一梯队6位队员已于9日下午3时30分抵达吴川,第二梯队6位队员正在待命,随时准备出发。

澎湃新闻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了解到,此前,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已派出一支9人核酸检测医疗队及“移动方舱实验室”支援佛山核酸检测工作,并于6月3日圆满完成支援任务,正式从佛山撤离。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检验科主任、检验及生物治疗中心党支部书记段朝晖介绍,此次支援吴川的12名队员中,有一半都是支援佛山的队员。第一梯队队长古文深主管技师此前已参加过支援北京、香港和佛山的核酸检测任务,具有丰富的抗疫经验。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介绍,在吴川指定任务点,“移动方舱实验室”的安装和调试工作完成后,医疗队将尽快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据介绍,“移动方舱实验室”是一辆13.7米长的移动核酸检测车,日检测量可达到3000-5000人份(10比1混采可达3万-5万人份)。样本进车后2-2.5小时即可出报告,可以节省核酸样本的运送时间,比送到固定实验室检测要节约1-2个小时。通过“就地采样、就地检测”的方式,极大地提高核酸检测效率。(澎湃新闻记者 吴怡 通讯员 张阳 黄睿)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