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38.2万人主动停驶为高考让行
2021-06-10 07:51
来源: 深圳晚报

全市38.2万人主动停驶为高考让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今年高考期间,深圳交警启动早高峰路面一级勤务,全警动员、全员上路护航高考一线,实现高考三个“零”:“零发生”“零失误”“零误考”。

根据今年高考形势,深圳市交警局组建指挥调度、整治防控、隐患排查等11个工作专班,提前研判明确任务、层层压实细化责任,对全市48个考点逐一落实“一点一方案”,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今年高考深圳交警部门实现三个“零”:涉考生交通事故“零发生”:高考期间,全市交通警情同比2020年高考同期下降12.4%,拥堵警情同比下降40.80%。集中送考“零失误”:深圳交警圆满完成了涉及521辆次大巴、2.2万人次考生集中送考任务,确保了万无一失。火速驰援快速送达实现“零误考”:及时帮助54名学生抵达考点或取回证件,确保无一考生因交通原因而误考。

高考期间,深圳交警启动应急护航绿色通道、考点接送绿色通道、公交车道绿色通道和外地车送考绿色通道,解决各类交通应急需求,特别是针对外地号牌送考车实施提前电话备案,早晚高峰不限行的措施,最大程度提供便民服务,高考期间共备案641辆外地号牌送考车辆。深晚记者了解到,高考期间深圳交警为54名求助考生、3名求助老师提供及时有效的护航援助。而对于集中组织乘坐大巴的考生,深圳交警也专门组织警力保障,准点有序完成了2.2万人次考生集中送考任务。

高考期间深圳交警还以考场为中心设置交通噪音“防护圈”,在全市开展乱鸣喇叭专项整治,共查处鸣喇叭违法63宗;此外深圳交警加强了夜间巡逻管控,查处酒驾违法17宗、醉驾违法16宗,为广大考生出行考试营造一个安全、安静的交通环境和社会环境。

深圳交警高考期间发起“爱心让考”停驶活动,倡导、鼓励广大市民参与“绿色出行、错峰出行”,同时增加交警星级用户绿色出行积分倍数,鼓励更多的车主参与。高考期间共有38.2万人申报绿色出行,为高考期间考生畅通出行营造了良好的道路环境。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