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撞神器”亮相坪山 滚筒式防撞护栏可避免二次事故
2021-06-10 07:47
来源: 深圳商报

“防撞神器”亮相坪山 滚筒式防撞护栏可避免二次事故

人工智能朗读:

“防撞神器”首次在坪山使用,护航市民行车安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育銮 文/图)近日,有细心市民发现,在坪山区碧岭街道南坪三期转坪山大道路段(马峦山郊野公园门口),橘黄色护栏格外醒目。记者了解到,这是一种橘黄色的新型护栏——滚筒式防撞护栏,在坪山区属首次使用,能进一步提高安全防护能力,保护驾乘人员及车辆安全。

据介绍,滚筒式防撞护栏利用撞击后滚动导向消能的原理,当车辆与滚动护栏发生碰撞时,首先通过护栏上设置的旋转桶矫正车辆的行驶方向,使其恢复到正常行驶轨道,避免冲击反弹,造成二次事故;其次,利用在滚筒护栏上设置的高位、高强抗撞保护梁,有效阻止车辆翻出路侧;同时,通过旋转桶亮丽的色彩及设置在桶上的反光标示提高道路辨识度,及时为驾驶员提供有效且醒目的警示。

“新型防护栏的旋转滚筒采用了EVA和聚氨酯复合材料,这种材料的特性是高弹性和耐磨,既有足够的强度避免被撞破,又吸收大量撞击力度,能更有效保护司乘人员。”碧岭街道交安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新型护栏除了在碧岭街道南坪三期转坪山大道路段试点外,接下来也将在碧三路等坡陡弯急的路段应用。

据悉,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碧岭街道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切实为辖区群众办难事、解难题。接下来,碧岭街道将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与坪山区交轨中心、区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联合协作,在南坪三期与坪山大道分岔口增设限高架、防撞设施、过高车辆直行提示牌、拥堵提示牌、夜光提示等一系列措施,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水平,打赢交通安全攻坚战。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