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召开
2021-06-10 07: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市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全市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召开

王伟中覃伟中骆文智林洁曾祥陆出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6月9日,全市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部署要求,向市、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集中宣讲“三个规定”,开展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进一步推动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会议。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深圳市指导组组长曾祥陆出席并作集中宣讲。

曾祥陆就执行落实“三个规定”的重要性、“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我省贯彻落实情况、我省推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措施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指出深圳要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重大契机,加强“三个规定”学习教育、宣传宣讲,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找准管理监督制约短板,推动健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制度机制,促进“三个规定”常治长效。

王伟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防止干预司法的决策部署,把落实好“三个规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严明的纪律,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切实维护司法权威,努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全力推进“三个规定”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坚定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全面开展宣传发动,全力开展专项攻坚,建立健全配套措施,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确保学习教育到位、顽疾整治到位、制度执行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支持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要以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为抓手,着力冲刺攻坚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着力推进建章立制、总结提升工作,着力抓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工作,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发挥好“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提供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上,市、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班子成员签署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深圳市指导组成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宣讲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大鹏新区和深汕特别合作区。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