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坚决筑牢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严密防线
2021-06-10 07:3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坚决筑牢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严密防线

人工智能朗读:

全市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坚决筑牢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严密防线

王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覃伟中出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6月9日,全市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视频会议精神,对做好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组长(常务副总指挥)覃伟中出席会议。

王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广东工作组和省的工作部署,继续把疫情应对处置作为全市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安全防护各项工作要求,坚决筑牢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严密防线。一要按照我市端午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各区、各部门履行好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要暂停举办各类大型群众性活动,不组织龙舟赛、龙舟饭等人员聚集性活动,落实重点服务场所预约、错峰、限流要求,加强对各类活动的科学管控和合理引导。三要继续抓好核酸检测,争取在最快时间内检测出结果,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加强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做好现场秩序管理。四要继续抓好流调溯源,全面溯源、快速溯源,第一时间管控风险,更精准高效阻断传播渠道。五要继续抓好隔离管理,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楼栋硬隔离和居家隔离管理的各项措施,做好八大症状健康监测、安全管理和人文关怀。六要继续抓好重点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做好主动监测,加快工作进度,不断提升工作时效性和准确性。七要继续抓好疫苗接种,坚持分类推进、突出重点、有序接种,强化接种安全,充分运用技术手段实施精准预约,减少排队轮候时间。八要继续抓好外严防输入,抓好机场、码头、口岸等各类入境关口联防联控,抓好深港联防联控,持续做好人、物、环境同防。九要继续抓好科学诊断和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研究,强化“一人一策”个体化诊疗,扎实做好院感防控工作,加强对变异毒株毒性、排毒规律、传播途径以及疫苗保护性等的科学研究。十要继续抓好严防疫情再输出,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深要求,大力倡导端午期间就地过节,全力维护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十一要继续抓好社会面防控,守好社区小区防线,强化常态化监测,做好防疫知识宣传,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行为,加强重点场所管控,进一步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十二要继续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更严标准、更严要求、更严措施,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隐患大排查。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障,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用党员干部的操心一点、辛苦一点、劳累一点、细致一点,换来群众获得感多一点、幸福感多一点、安全感多一点。

市领导艾学峰、黄敏、余新国、程步一、聂新平、王强、张勇、刘国周、张华、陶永欣、郑红波参加会议。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