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制药集中采购上市让患者用上“放心药”
2021-06-10 07:3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仿制药集中采购上市让患者用上“放心药”

人工智能朗读:

国家出台文件确保患者用上“放心药”

我们看到,仿制药不仅价格低廉,而且与原研药在临床上也具有等效性。接下来,就是第三个问题,如何才能保证患者用上高质量的仿制药?

2016年,我国出台了相关文件,要求所有上市仿制药品质量和疗效进行一致性评价。为高质仿制药替代原研药铺平落地路径,确保群众都能用得上“放心药”。在药品一致性评价的基础上,仿制药才能进入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

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副研究员 蒋昌松:能够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实际上我们其实可以称为是高质量的药品,请医务人员和患者朋友也是放心使用。过评仿制药和原研药实际上就是等效的,不仅是生物等效,而且是货真价实的临床等效。

(原标题《价格下来了疗效不变!仿制药集中采购上市让患者用上“放心药”》)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