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一号”能源站6月底投产,每年将为粤港琼稳定供气30亿立方米
2021-06-09 23:24
来源: 新华社

“深海一号”能源站6月底投产,每年将为粤港琼稳定供气30亿立方米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2021年6月9日讯 我国自主研发建造的十万吨级深水半潜式生产储油平台——中国海油“深海一号”能源站,将于6月底投产。投产后,每年将为粤港琼等地稳定供气30亿立方米。

在海南岛东南陵水海域拍摄的“深海一号”能源站。新华社记者 蒲晓旭 摄

这是记者8日从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深海一号”能源站主题活动中获悉的。由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和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的这一活动,邀请全国“海洋人物”代表走访“深海一号”能源站,并共同发布了开发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态倡议书。

“深海一号”能源站位于南海琼东南盆地的“深海一号”(陵水17-2)大气田,距离海南岛150公里。“深海一号”大气田是我国首个1500米深水自营大气田,探明天然气储量超1000亿立方米。“深海一号”能源站用于该大气田的开发。

记者乘坐直升机在现场看到,在一望无际的南海万顷碧波中,“深海一号”能源站犹如一个雄伟的钢铁巨人,踩波踏浪,傲然矗立在蔚蓝色海面。目前,能源站已完成全部设备安装工作,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调试。

据介绍,“深海一号”建成投产后,每年将为粤港琼等地稳定供气30亿立方米。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