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多景区及公共场所暂停开放 今明两天完成特殊人群核酸检测
2021-06-09 23: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惠州多景区及公共场所暂停开放 今明两天完成特殊人群核酸检测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惠州防控再升级:多景区及公共场所暂停开放 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 所有出港旅客查验“绿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惠讯)根据惠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惠州正通过各种措施严格公共场所防控管理。室内公共场所实行预约、错峰、测温、扫(亮)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卡拉OK、电影院、健身房、室内游泳馆、酒吧、洗浴中心、景区内陈列馆、展览馆等密闭场所,按接待能力的50%实行限流。全市景区按接待能力的75%实行限流。

红花湖景区:每天入园总人数不超过76200人次,同一时段人数不得超过38100人次。室内展馆按照限流50%开放,同一时段挂榜阁楼内人数不得超过100人次,陈列室内人数不得超过80人。

元妙古观:从2021年6月5日起,临时实施“双暂停”措施(即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具体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元妙古观法事将改为线上举行,由道长全程代为办理。

惠州科技馆:6月12日(星期六)至6月15日(星期二)闭馆;6月16日(星期三)起正常开馆。

惠州市文化馆: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9:00-21:00,每天进馆预约总人数不超过400人

罗浮山景区:朱明洞景区自2021年6月6日起实行夜间(时间:18:00至次日7:00)暂时闭园。恢复夜间开园时间另行通知。

雷公峡生态旅游区:6月9日起闭园,恢复开放时间未定。

大亚湾黄金海岸:5月28日起闭园暂不开放,关闭期间不接待任何游客。恢复开园时间另行再发布通知。

叶挺纪念馆:6月7日起全园关闭,开展全园安全生产大排查和管网全面升级工作。邓承修故居、邓仲元旧居主题文化展示馆、叶亚来主题文化展示馆同期暂停对外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惠阳区图书馆:临时闭馆24天,具体从6月7日至6月30日。

惠东县图书馆:6月9日开始临时闭馆,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惠东县文化馆:6月8日起,暂停对外开放及预约申请,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

与此同时,惠州市教育局发布通告,督促各地培训机构严格按照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暂停培训机构线下教学。惠州市校外培训机构协会所有会员单位共284家培训机构已全部停止线下授课。

此外,接惠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惠州机场自2021年6月6日12时起,对所有出发旅客实施“健康码”绿码、行程经历、以及核酸报告查验。因未能及时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按时出发的旅客,可向航空公司申请依相关政策办理退改签。

惠城区今明两天完成交通运输、快递、外卖等特殊人群的核酸检测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织牢联防联控“防疫网”,惠城区6月9日起,对全区交通运输、快递、外卖等重点行业及人员分批、分点开展核酸检测。据介绍,9号当天,惠城区当天启用了3个大规模针对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开展核酸检测的采样点。在龙丰老汽车站的采样点,预计两天内要采完1万人;在江北真维斯大厦的采样点,主要针对的是邮政快递人员;在西湖大剧院的采样点,针对的是其他重点行业的人员。在江北真维斯大厦核酸检测采样点,惠州市顺丰快递公共事务部负责人郇庆印表示,我市有四五千名快递员将在这个点采样进行核酸检测。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