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病例为何11次检测为阴性?权威解释来了
2021-06-09 14:30
来源: 南方+

深圳一病例为何11次检测为阴性?权威解释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没有出现大规模社区蔓延和流行

截至6月8日,广州本地报告感染者115例,其中确诊病例106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王声湧认为,到目前为止,病人相对集中于荔湾区,呈散在点状分布,个别病灶点有聚集性发生的特点。

“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广州此次本地疫情传播的源头明确,传播链清晰、范围局限,没有出现大规模的社区蔓延和流行。”王声湧说。

他表示,由此可见广东“科学防控、主动出击、检测搜索、围堵歼灭”的防疫战略和“分级分区、精准防控”的封闭封控管控措施是可行且有效的。

在王声湧看来,不断升级的防控措施并不意味着疫情在加重,而是为了在疫区严格管理传染源,有效切断传播途径,保护居民的安全,同时也为了严防疫情向社区外扩散蔓延。

近日,广州通报一起确诊病例因隐瞒接触史被刑拘的案例。部分居民疫情防控知识薄弱或对防控要求不配合执行,为疫情防控平添变数。

“居民不主动上报或有意瞒报旅行史和接触史的信息,一人之错,一念之差,可能造成疫情扩散、传播和流行。”王声湧认为,对大众的宣传教育、对防控条例的解读要做到老小皆知,使居民知道每一个规定的内涵和作用,让每一个人都遵守和认真执行。

王声湧建议,在管理好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的同时,全人群疫苗接种要尽早推进实施,在人群中形成免疫屏障,这是预防新冠肺炎发生,减轻症状、减少重症和死亡的根本措施。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