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广信:这场“大考”,陪女儿一起并肩作战
2021-06-09 11: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陈广信:这场“大考”,陪女儿一起并肩作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8日讯(记者 杨涛)说起去年的疫情,陈广信依然历历在目,那些和社区同事连续数个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日子,早已成为他的“勋章”。而今,疫情再度来袭,陈广信各项工作也变得更加从容有序,唯一让他心中有牵挂的,是今天在惠州高考的女儿。

战疫“老兵”再出征

去年家中沉浸在过年气氛的时候,陈广信突然接到全员参与抗疫的消息,作为龙田街道龙田社区非户籍党委委员,陈广信立刻行动,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深入居民住宅小区、防疫检测点开展排查登记、测量体温、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这一次,陈广信再次主动请战,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目前正在莹展同富裕工业园区组织开展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陈广信和社区同事们加班加点,已经连续半个月奋战在防疫第一线。

女儿高考“我加油”

陈广信的女儿在惠州参加高考,虽然距离不远,但是突如起来的疫情让他不得不放弃陪在女儿身边的想法,“其实也挺想亲自送孩子去高考的,但是没有办法,防疫工作实在离不开”,陈广信就在前一天晚上给女儿发了一条加油鼓励的信息,他想着自己防疫工作也继续加油,和女儿一起“并肩作战”,这样就能早日控制住疫情,“考完试带孩子出去玩一下,到时候能送她去上大学也挺好的”。

党员战疫我在前

作为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老党员”,陈广信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主战场,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经常和同事们早出晚归,保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畅通有序。在社区荔枝公园核酸检测点,陈广信总是早早就到达现场,组织社区工作者、义工开展信息登记、维持秩序等工作,逐个联系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陈广信非常容易出汗,站在室外三十多度的酷暑下,经常是汗流浃背,但他总是把风扇开到最大对着医护人员,“他们才最辛苦,我只是做了一名普通党员应该做的事情”,陈广信时刻对照党员标准,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用党员的担当为身后的人民群众筑起了一座坚硬的防护堡垒。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