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人才需求同比猛增2倍 深、广两城占48.8%
2021-06-09 09:31
来源: 深圳晚报

跨境电商人才需求同比猛增2倍 深、广两城占48.8%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第一季度跨境电商运营人才需求TOP10城市。

原标题:一季度我国跨境电商人才需求同比猛增2倍 深、广两城人才需求占48.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许娇蛟)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21外贸人才形势研究报告》,多角度呈现外贸进出口行业人才的供需形势及流动特征。《报告》发现,一季度外贸人才需求同比增长11.2%,疫情下跨境电商运营人才需求同比猛增2倍。

据海关公开数据显示,我国外贸进出口保持强劲增长,实现2021年“开门红”,第一季度贸易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9.2%。此外,贸易创新步伐加快,跨境电商等新业态为外贸产业注入更多动能,2020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1.69万亿元,同比增长31.1%。

进出口贸易“风景独好”与新业态完善的趋势下,《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外贸进出口行业人才招聘职位数同比增长11.2%。按地域来看,随着外贸区域布局进一步优化,海南、新疆、甘肃等省份外贸人才需求同比增长势头突出,广东以18.3%的招聘职位数同比增长速度位居全国第九。按职位来看,外贸销售人才招聘需求占外贸核心岗位的53.9%,跨境电商运营(14.3%)、采购/供应链管理(13.4%)排在其后。其中,人才需求激增的跨境电商运营一职,人才需求主要来自广东省,占全国51.6%,而仅深圳、广州两城合计占比就达到48.8%。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