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同印尼总统特使卢胡特进行视频会晤
2021-06-09 07: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王伟中同印尼总统特使卢胡特进行视频会晤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6月8日,市委书记王伟中与印尼总统特使、对华合作牵头人、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进行视频会晤。

王伟中介绍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在中国、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的发展大背景下,深圳与印尼的交往日益频繁,合作领域更加广泛。当前,我们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努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面向未来,我们愿与卢胡特特使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落实好中国印尼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首次会议精神,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历史机遇,积极推进双方在经贸往来、科技创新、旅游、文化、农渔业、抗疫及公共卫生等领域互利友好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创中国印尼关系全方位发展的新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卢胡特表示,经过40多年发展,深圳发生了巨大变化,成为世界知名的高科技城市和金融中心,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精彩缩影,发展成就令人钦佩,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借鉴。感谢深圳对印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力支持。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构想深入对接的大框架下,印尼愿同深圳深化科技创新、经贸往来、海洋渔业、生物医药、智慧城市、绿色发展、人文交流等多方面务实合作,为推动印尼与中国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贡献力量。

印尼国企部长艾瑞克·托希尔,财政部副部长苏哈希尔·纳扎拉,海洋与投资统筹部副部长阿约迪亚·卡拉克、赛迪安·哈里奥·赛托,市领导艾学峰、聂新平、郑红波参加会晤。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