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消防小哥冲进卧室,目睹揪心一幕!阿姨动弹不得:我两天没吃饭了
2021-06-09 07:28
来源: 钱江晚报

杭州消防小哥冲进卧室,目睹揪心一幕!阿姨动弹不得:我两天没吃饭了

人工智能朗读:

钱江晚报2021年6月9日讯 “我们在救助一个老人,她被困在家里了,下不了床,我们也进不去。”

6月7日下午1点多,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120急救中心转来的求助:祥符街道勤丰社区的一幢居民楼里,有一名老人在家中生病了,老人无法自行移动且长时间未进食,人很虚弱,需要尽快把老人从房子里救出来,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大关消防救援站前往救援。

“我们在路上就根据急救人员提供的电话,联系上了老人。”大关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说,在电话里能明显感觉到老人语气虚弱。

通过电话,消防员得知老人躺在卧室的床上已无法自行移动。

下午1点20多分,消防员们赶到现场后,立即展开救援。“我们用了2分钟,就把老人家里的防盗门打开了。”消防员说。

进入老人家中,救援人员立即冲向卧室。只见一名瘦骨嶙峋的老人躺在床上,半盖着被子。看见救援人员们进来,老人情绪有些激动。“我已经两天没吃饭了。”

消防员们了解到,两天前,老人觉得自己的双脚不舒服,就躺到了床上。之后,就发现自己的双腿似乎不停使唤了,没了知觉。

就这样,老人躺在床上了两天。两天里,她只吃了一份放在床边的水果干。看着虚弱的老人,消防员们赶紧在老人家中接了一杯水,帮助老人喝下。

随后,消防员帮老人穿戴整齐,并将家中的用电设备都断了电。

在消防员和急救人共同帮助下,老人被大家用担架抬下了楼,并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老人今年66岁,不是杭州本地人,没有老伴且无儿无女。

“挺可怜的,我们想帮帮她。”杭州大关消防救援站的小伙子们说。6月8日一早,消防员们还联系过医院,得知目前老人还在医院接受治疗,身边还没家人陪护。

消防员们表示,等老人出院了,大关消防救援站打算与老人结队,定期帮扶这位老人。(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朱晨暘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