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义不容辞”!这批“疫情监督员”快速上岗
2021-06-08 18: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防控我们义不容辞”!这批“疫情监督员”快速上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8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构筑群体免疫屏障,齐心协力共战疫情,社区是认真的。在疫情防控面前,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委一声号令,居民小区党支部的党员来了,物业的保安、保洁人员来了,业主委员会的委员来了,居民群众来了,辖区内的快递小哥也来了!日前,他们齐聚社区,围拢在党委身边。老围社区党委书记许少琼给他们一一佩戴上“疫情监督员”的红袖章,郑重地发给他们“疫情监督员”的聘书,也把一份对社区的责任和义务交给了他们。快递员小王捧着聘书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快递小哥义不容辞。”

疫情之下,老围社区党委就下决心动员社区所有力量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战“疫”号角再度吹响,“宣传疫情防控先锋岗”在各个小区的出入口设立起来了,党员志愿者、义工和区、街道机关下沉人员每日坚守,臂戴红袖章的“疫情监督员”也在与日俱增,现在又有了快递小哥的加入。

为了增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老围社区还在快递车上粘贴防控宣传海报。许少琼把写着“戴口罩,打疫苗,筑屏障,必胜利”的小红旗交给快递小哥,插在他们的快递车上。快递小哥臂戴“疫情监督员”的红袖章,骑着摩托车走街穿巷送货,防疫的红旗随风飘舞,也把一份必胜的信念在社区里传播。

顺丰快递小哥李平已经在老围社区送货3年,对社区的每个角落都很熟悉,他承诺在送快递时,尽可能地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他说,“很开心能为社区疫情防控做点事情,只有社区平安了,我们才能更平安。”许少琼对快递小哥说,“社区就是你们的家,是你们今后的落脚点,以后你们累了,就到这里喝喝水,歇歇脚。现在,我们一起守护这个家。”小伙子们都笑着点头答应。

说干就干,辖区名仕阁小区业委会成员和业主义工以及物业保安员立刻行动一起,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挨家挨户进行扫楼,督促还没有打疫苗的居民去打疫苗。当战疫警报再次拉响,社区党委班子义无反顾冲在了最前线。从疫苗接种,到核酸检测,再到现在的围合管理,老围社区再一次彰显抗疫力量。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