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06-08 08: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

骆文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理解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十六字目标要求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将其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要坚持学史明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努力打造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佳示范”。二是坚持学史增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树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三是坚持学史崇德,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恪守为民造福的公德,勤修严于自律的私德,激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精气神。四是坚持学史力行,在“砥砺奋进开新局”上力行,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力行,在“持之以恒优作风”上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鲁毅、高自民,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主任作了研讨发言。

学习会后,还举行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