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深圳网红社区花园出炉,今年还要再建120个,看看都在哪儿
2021-06-08 07: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深圳网红社区花园出炉,今年还要再建120个,看看都在哪儿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894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圳特区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2021高考语文作文题出炉。

有网友说,今年的题挺难,考生们不容易;还有的说题目立意深、水准高,期待看今年的高分作文……你的感受如何?你还记得自己当年高考的作文题吗?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气温26-32℃;东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左右;相对湿度60%-95%。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6月7日下午,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深圳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详细>>

2、昨日,深圳多家医院发布门诊就诊、住院及陪护等相关防疫措施,重点科室就诊需持3日内核酸报告。

3、自深圳“5·21”疫情以来,深圳多区都开辟针对外卖员、快递员、环卫工人等重点行业人群的疫苗接种“绿色通道”,切实提高一线劳动者的疫苗接种率。

4、今年是广东新高考改革落地实施的首年,为确保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双落实双胜利,深圳各考点学校与各考试保障部门紧密配合,做足防疫措施,优化综合保障,高考首日平稳顺利进行,考风考纪良好。

5、深圳发布2021—2022学年中小学校校历,义务阶段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高一高二秋季9月1日开学,冬季2月14日开学。鉴于高考时间的安排,高三年级秋季将于8月2日开始上课。

6、深圳大手笔支持卫星及应用产业发展,重大装备和关键零部件研制项目最高3亿元资助、单个卫星项目最高2亿元资助、发射保险最高5000万元资助、特色应用示范项目最高3000万元资助等。

image.png

7、经国家统计局和广东省统计局核定反馈,我市2020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137310元,同比增长9.3%。

image.png

8、深圳地铁集团推动“轨道+物业”模式拓宽公共住房供应渠道,未来地铁上盖住宅用地中,公共住房的建设比例将超过50%。在建项目中,约有8900套公共住房力争明年底陆续建成。

9、2020年,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全市已推进建设120个社区共建花园。2021年,全市还将建成120个,其中福田区和南山区各20个,宝安区、龙岗区、罗湖区和龙华区各15个,盐田区、坪山区、光明区和大鹏新区各5个。详细>>

image.png

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指导,深圳市绿色基金会主办的2021花园“遛遛节”社区共建花园投票活动揭晓结果,来自全市七个区的24个社区共建花园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福田区的“灯火蓝珊园”获得了第一名、南山区的企鹅花园获得了第二名、罗湖区的容融乐园获得了第三名。另外,龙华区世纪春城四期的“沁芳园”、光明区凤凰街道社区共建花园和玉律社区共建花园分别获得了“最环保零废奖”、“最园艺全能奖”、“最都市田园奖”。

10、近日,龙华区一起火灾事故现场遭破坏、封条被人为撕毁。随后,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下称龙华大队)联合公安部门经查实后,对3名负责人实施行政拘留。

天下事

1、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京举行,审议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印花税法草案、反外国制裁法草案等。

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已经批准新冠疫苗紧急使用的年龄范围扩大到3岁以上。

3、商务部已组织完成向66个国家和1个国际组织援助疫苗及配套注射器的发运工作。

4、民政部公布2021年第五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包括“中国美容美发协会”等8家。请社会公众提高警惕,避免受骗上当。

image.png

5、今年高考首次在病房设置高考考场,为广州两名新冠肺炎检测阳性考生提供考试服务。

image.png

6、7日,在青海果洛州民族高级中学考点内,受5月22日玛多7.4级地震影响的891名灾区考生在帐篷内参加了今年高考。

7、广东省珠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自8日10时起,经珠澳口岸出入境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8、北京时间8日,在阿联酋沙迦举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第二轮预选赛(40强赛)A组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2比0战胜菲律宾队。

9、普京签署退出《开放天空条约》法律草案。

10、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6月7日在维也纳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将监测和审查福岛核污染水排海计划的安全性和实施透明度。

科技&财经

1、国家航天局发布我国首次火星探测天问一号任务着陆区域高分影像图。

image.png

△图像右上角较大的亮点为天问一号着陆平台,较小的亮点为“祝融号”火星车。

2、成都新津的宝墩古城遗址首次明确发现约4500年前成都平原最早的房屋竹构件,这种“竹骨泥墙”的建筑也延续到了三星堆文化时期。

3、海关总署发布统计数据,今年前5个月,我国贸易货物进出口总值14.76万亿元,同比增长28.2%,

4、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963,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09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