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考首日 宝安暖心服务为考生保驾护航
2021-06-08 12: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高考首日 宝安暖心服务为考生保驾护航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吕敏 贺靛婧 谢莹 刘玲)又是一年高考时,十二年寒窗苦读,考生今朝提笔上场、乘风破浪。6月7日,2021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宝安区9730名考生踏上新的“战场”,迎来人生的重要时刻。

据悉,今年高考宝安分设8个考点,分别为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新安中学(集团)高中部、宝一外高中部、西乡中学高中部、沙井中学、松岗中学、石岩公学、深圳市第七高级中学,共345个考场,另有备用隔离考场35个、备用考场16个。

7日上午,记者兵分两路,分别来到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新安中学(集团)高中部两个高考考点,现场直击宝安高考首日。

宝安中学考点。

新安中学考点。

医疗保障全覆盖 设立高考助力站

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考生们身上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信心满满地迈入考场,不少考生带着红色口罩,寓意着对高考的信心和祝福。“出题全会,做题全对”“一举夺魁,榜上有名”等标语横幅随处可见,现场的老师们也身穿红衣、旗袍,用暖心话语为考生加油鼓劲。新安中学考点工作人员对每一位入场的考生都温馨提醒,“把两证拿在手上,加油,宝宝们”!

送考家长。

在宝安中学考点,记者看到,考生们早早的就抵达考场,并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排队。考生需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码等证明,并经体温测量、消毒,方可进入考场。据了解,宝安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做好高考期间的防疫及医疗保障工作。宝安各个考点全部100%覆盖医务人员,每个考点按要求选聘健康副校长为防疫副主考,同时派驻4名医务人员,增强现场医疗救护力量。新安中学考点门口,校医坚守岗位,桌上放有一个药箱,以备不时之需。主任陈医生表示,学校安排了两名医生在考点外值守,一旦出现特殊情况,就能及时得到有效处置。

宝安中学考点附近,志愿者们还设立了高考助力站,免费提供矿泉水、食品、文具等,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服务,红色易拉罐上写着“高考必胜”等美好祝愿。

宝安中学考点,洪浪社区设立高考助力站。

紧急送证件 护送特殊考生

暖心故事在宝安演绎

高考首日,关于护考的暖心故事也在宝安一幕幕上演。

上午7时59分,宝安公安分局镇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一位考生家长称考生身份证遗失。接到警情后,民警立刻赶到报警地点,先将考生和考生家长带到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考点。同时民警将此事同步报送至镇南派出所户政室,户政民警迅速打印临时身份证明。考点外的摩巡队员飞车前往镇南派出所取回临时身份证明,仅仅用了约10分钟便返回考点,将临时身份证明交到了考生和考生家长的手上。据工作人员介绍,如果考生在考试期间遗失了身份证,可以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公安户籍中心将24小时为考生提供相关服务。

摩巡队员将临时身份证明及时交到考生和考生家长的手上。

现场还有考生遇到类似突发状况,8时35分,一考生将准考证遗忘在酒店,铁骑立即前往领取,最终将准考证有惊无险的送至考生手中。

记者在新安中学(集团)高中部考场看到暖心一幕,从的士上下来一位右腿受伤的考生,义工、交警等人员赶紧上前服务,推着轮椅送考生进考场。据家长陈女士介绍,女儿是新安中学(集团)高中部的学生,她在高考前一个月不慎骨折,做完手术后正在恢复期,前天又不小心造成二次伤害,为了不耽误高考,忍痛没去住院。谈起女儿的这次意外,陈女士眼泛泪光,她表示,“对她(女儿)这次高考没有特别的期待,平平安安考完,正常发挥就行。”宝安中学考点外,一行动不便的特殊考生抵达,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开展服务,并全程护送至考场。

宝安中学考点,工作人员护送行动不便考生进考场。

新安中学考点,工作人员护送行动不便考生进考场。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高考首日圆满结束,让我们一起为所有追梦少年加油,祝福考生们蟾宫折桂、金榜题名!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