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参与设计,今年深圳将建120个社区共建花园
2021-06-07 23: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居民参与设计,今年深圳将建120个社区共建花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文 李忠/图 通讯员 韩跃武)6月6日,2021花园“遛遛节”社区共建花园投票活动举行,来自全市七个区的24个社区共建花园经过激烈角逐,福田区的灯火蓝珊园获得第一名、南山区的企鹅花园获得第二名、罗湖区的容融乐园获得第三名。另外,龙华区世纪春城四期的沁芳园、光明区凤凰街道社区共建花园和玉律社区共建花园分别获得了“最环保零废奖”“最园艺全能奖”“最都市田园奖”。

“灯火蓝珊园”位于福田区福田街道圩镇社区福田路30号小区入口旁,面积约200平方米,原本是一片铺着草坪的临街市政绿地。2020年9月至11月,在福田区城管部门的支持下,社区居民通过设计工作坊、共建工作坊等活动,与专业的景观设计师、社会组织等合作,共商共建了这个温馨的小花园。花园里种有蓝雪花、绣球花等多年生植物,营造了蓝紫色主题色调。还种植了一片罗勒,轻抚叶片就能闻到独特的香味。小沙坑深受儿童喜爱,轮胎刷上彩漆、绷上网格变身小小蹦床,花园也变成小小冒险探索乐园。由于灯火蓝珊园和福田路上另一个社区共建花园“紫园”有着良好的志愿者基础,今年,福田城管与福田街道联合发起了“福田路七彩花园街”计划,在福田路北起福华路南至滨河大道段,将共建五个社区共建花园,与已建成的两个花园形成福田区乃至深圳市第一条大面积、大规模花园街。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