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被堵路上!罗湖交警仅用时5分钟将考生送达考场
2021-06-07 13: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高考前被堵路上!罗湖交警仅用时5分钟将考生送达考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7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陈泽萍)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罗湖交警学史力行,围绕“最多警力、最优服务、最暖守护、最细保障”,多措并举确保高考考生平安顺畅抵达考场。

与时间“赛跑”安全护送考生抵达考场

6月7日上午8:09,罗湖大队笋岗铁骑队员接到指令称,一名考生搭乘私家车辆行经清平高速时遇堵车,急需前往罗湖高级中学参加高考。铁骑队员立即赶往清平高速凤仪山隧道口等待,接到车辆后,一路疾驰开道护送,进行与时间的“赛跑”。铁骑队员护送至深南红岭路口时,由于车多缓行,东门铁骑便转用摩托车搭载考试继续护送,确保安全快速将考生护送至考点。原本20分钟的路程,仅用时7分钟就将考生安全快速的护送至罗湖高级中学。

上午8:13,罗湖大队东门中队铁骑接到求助称,一名考生搭乘私家车行进深南宝安南前往罗湖高级中学的路途中因正值早高峰,沿途车辆行驶缓慢,怕耽误赶考的时间,急需交警的帮助。接到求助后,东门铁骑立即拉响警笛在前方开道,另一名铁骑队员为考生戴上安全头盔后,搭载考生迅速赶赴考场。最终仅用时5分钟就将考生安全快速的护送至罗湖高级中学。

派驻“高考服务车” 维护考点道路交通秩序

据悉,在高考前罗湖交警未雨绸缪,提前部署,一方面针对包括深圳中学在内的5个高考考点的道路状况、交通设施进行了检查和优化,并在考场周边显眼位置提前布置好“高考期间禁止鸣笛”等警示牌,提示过往车辆注意考试期间不得鸣笛。另一方面,罗湖交警强化全警上路管控、调整考场交通信号配时、严查“炸街”、乱鸣喇叭等多项措施助力高考顺利进行。

此外,罗湖交警在考场周边设立交警护航服务点,派驻专项“高考服务车”为考生及家长服务。同时,对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风雨天气制定了安全应急预案,针对道路交通情况复杂的考点,交警部门还将增派警力加强值守和巡逻管控,以维护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接下来,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并联合住建局等部门,协调辖区内施工工地停工,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心的生活环境和出行环境。

护航高考是罗湖交警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交通管理、服务的成果的方式之一。下一步,罗湖大队将紧跟支队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为群众办实事”的交通安全培训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