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锅糖水送去清凉 居民自掏腰包温暖一线战士
2021-06-07 10: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两锅糖水送去清凉 居民自掏腰包温暖一线战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7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近日,炎炎烈日下,三位居民推着一辆平板车,车上放着两个大锅,锅里装着浓浓的糖水,正朝着老围花园的出入口走来,她们是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老年人协会的会长蔡东风和委员赖秀文、陈艳芳,要给守卫在老围花园和名仕阁5个出入口的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和志愿者们以及保安员送上糖水,以表达他们对疫情防控的支持和参与抗疫的决心。

“看到大家为了社区的平安,没日没夜干得那么辛苦,真的好心疼,我们也要以我们的方式投入疫情防控,以我们的方式打赢这场战疫。”老围社区老年协会会长蔡东风说。一行三人推着糖水,来到老围花园E座出入口。值守的义工正好是一对母女,穿着红马甲,戴着“疫情监督员”的红袖章,站在闷热的大堂里,早已汗流浃背。蔡东风盛了一碗糖水端给女孩陈嘉琪,陈嘉琪高兴地接过糖水,蔡东风拍拍女孩的头,表扬她的勇敢。陈嘉琪边喝糖水边说,“真甜啊。”喝完糖水,她又笔直地站在门口,对进来的居民说:“请戴好口罩。”

这两锅糖水可不一般,是居民赖秀文自掏腰包,买来莲子、银耳、木瓜,小火熬制了2个小时。当天下午,值守在老围花园C2出入口的义工杨文洪,是一位退伍军人,前不久刚加入老围社区义工队,听到疫情防控的召唤,利用休息时间来到小区出入口执勤,协助居民进行疫苗接种预约登记,忙得满头大汗也顾不上擦。他接过糖水,一口喝完,呵呵笑着说,“来得正是时候。”喝完,又忙着为进门的居民验健康码。

看着社区工作人员和义工喝着自己亲手熬制的糖水,蔡东风一行三人很开心,之前她们也曾带领社区居民在小区出入口值守,现在又来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支持抗疫,“大家都在为抗疫忙碌,我们必须做点什么才安心。”蔡东风说。老围社区党委书记许少琼对社区居民的所作所为深为感动,她说,“抗击疫情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一起加油!”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