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4.58万深圳学子今天高考!加油,少年的你!
2021-06-07 07: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4.58万深圳学子今天高考!加油,少年的你!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893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圳特区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2021年全国高考正式开考。今年,全国共有1078万考生,考点7200多个。征途虽险、山海可平。每个走到今天的你,都是英雄。愿你们合上笔盖的瞬间,有侠客收剑入鞘般骄傲!同学,为自己加油,愿你金榜题名!

你是哪一年参加的高考?有哪些话想送给今年的考生?

image.png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分散阵雨;气温27-32℃;东南风3级;相对湿度60%-95%。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今年我市夏季高考考生达4.58万人,比去年增加约2300人,在全市10个区共设考点48个,正式考场1664间,备用隔离考场138间。

image.png

6月6日,龙华高级中学自习室里,高三考生仍在认真复习,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深圳特区报记者邱海彬杨少昆通讯员龙高摄

2、高考考点500米范围内24小时禁止噪声作业,如果市民发现身边存在超时施工以及噪声扰民的现象,可以拨打12345或者12369投诉电话,生态环境部门接到投诉后会第一时间处置。

3、深圳交警协调考点周边小区、商圈物业等为送考家长错峰提供“共享车位”。此举为历年来首次。目前,已有部分停车场标明了“高考专用停车场”字样,可供送考车辆停放。家长如果遇到影响高考出行的车辆停放问题,可通过拨打0755-83333333高考专线、114电话求助等渠道自助解决。

image.png

4、昨日,深圳龙岗区新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5月21日已纳入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属于境外输入关联病例。详细>>

5、即日起,深圳地铁罗湖站、布吉站、深圳北站、福田站、机场站、竹子林站、蛇口港站将施行验码(粤康码)进站,请进站的乘客提前准备好粤康码以备安检处工作人员查验。详细>>

6、今日12时起,所有从深圳机场乘机出港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出具“健康码”绿码及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持广州、佛山身份证或14天内有广州、佛山行程经历的出港旅客,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详细>>

7、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全省药品零售企业发现顾客健康码“黄码”的,可拒绝其入药店购药,同时指引其到医疗机构就诊。

8、本土新物种"深圳秋海棠"(拉丁学名:Begonia shenzhenensis D. K. Tian & X. Yun Wang)正式发布,不仅标志着地球上又增加了一种以深圳命名的物种,同时也使得以深圳命名的植物物种达到了8个。

image.png

9、深圳市创智云城三期项目打造“新一代信息产业的智慧e社区”,其中A塔高255米,建成后将成为南山西丽片区的新地标。

image.png

10、去年全市空气优良天数达355天,深圳荣获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是全国第一个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副省级城市。

天下事

1、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①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工务段原段长、党委副书记蒋浩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

②浙江省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原处长王之达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 

③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不顾实际使用大额财政资金建设景观工程问题;

④中国石油昆仑银行伊犁分行原党总支书记、行长帅毅林违规公款送礼等问题; 

⑤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吴超平公车私用等问题;

⑥华润雪花啤酒浙江区域公司温瑞销售大区助理总经理康宾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问题。

2、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要求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7日12时起离穗、出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7日起,佛山各汽车客运站暂停省际长途客运班线,只开行省内客运线路。7日12时起,离开佛山出省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4、湛江吴川市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该患者5月31日凌晨2时57分从广州市返回吴川市。

5、国家医保局消息,安徽太和县50家医疗机构不同程度存在违规违法使用医保基金问题,涉及医保基金5795.1万元。

6、5日,江西专升本考试出现疑似泄题事件。当地6日通报,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许某等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7、云南省北迁亚洲象群安全防范工作省级指挥部消息,截至6日9时9分,15头北迁亚洲象持续在昆明市晋宁区夕阳乡西北部活动,目前人象平安。

image.png

8、黑龙江龙煤矿业集团鸡西矿业公司滴道盛和煤矿现场消息,6日20时许,该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被困8名矿工全部平安升井,救援工作结束。

9、普京表示,俄罗斯与美国的关系目前处于“极其低的水平”,他不期待定于本月中旬举行的俄美元首会晤会取得任何突破。

10、印度卫生部5日报告,过去24小时,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为近两个月以来最低水平。首都新德里等多个地区宣布进一步放宽防疫限制措施。

科技&财经

1、6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6G总体愿景与潜在关键技术白皮书》。未来6G业务将形成全息通信、感官互联等八大业务应用。

2、5日,中(国)老(挝)铁路最后一座隧道贯通。至此,全线167座隧道全部贯通,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image.png

△通车后,从云南昆明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当日通达,沿线普洱市和西双版纳州也将结束没有铁路的历史。

3、国家版权局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市场规模首次突破1万亿大关,达11847.3亿元。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