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已准备好应对西方制裁的多套措施
2021-06-06 18:21
来源: 新华网

白俄罗斯已准备好应对西方制裁的多套措施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明斯克6月6日电 白俄罗斯总理戈洛夫琴科在白俄罗斯国家电视台5日晚播出的访谈节目中说,针对欧盟和美国对白俄罗斯的制裁,白方已准备好多套应对措施,涉及外国投资、产品进口及技术替代等。

资料图:白俄罗斯总理戈洛夫琴科

戈洛夫琴科说,白方准备回击欧盟和美国的制裁压力,为应对西方制裁采取的一揽子措施已准备就绪。他表示,西方国家制裁导致白俄罗斯被迫停止进口西方商品和使用西方技术,白方将寻求其他商品进口渠道,并使用亚洲和俄罗斯技术替代。西方国家可能会失去白俄罗斯市场,但相关后果的责任不在白方,而在于西方“没有远见的政客”。

谈到不久前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客机紧急降落在白俄罗斯一事,戈洛夫琴科说,白方准备通过法律程序捍卫自身利益。白俄罗斯航空部门从一开始就请求各方提供相关数据,但尚未收到任何回复。白方也希望立即调查此事,但国际民航组织迄今未开始调查。

据白俄罗斯媒体报道,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一架客机5月23日因炸弹威胁紧急降落在明斯克国际机场。有西方媒体报道,白方称客机上可能有炸弹并派遣战机“逼迫”客机在明斯克降落,继而逮捕了乘坐这架飞机的支持白反对派的白俄罗斯记者罗曼·普罗塔谢维奇。事件发生后,美国和欧盟宣布对白俄罗斯一些个人和企业实施新的制裁。白俄罗斯方面随后也宣布了对美国的反制措施。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