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新和社区闻令而动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
2021-06-06 18: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闻令而动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



深圳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李淑贞)一手测温枪,一手指示牌,对进入的人员逐一进行测温、查行程轨迹、健康码,不放过一人一车,是福城街道新和社区防疫卡点工作人员每天的日常。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闻令而动,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在各城中村、花园小区、外卖地等重点区域,现共设有26个测温卡点,100余人坚守在防疫前线。

他们是党员、联防队员、股份公司成员、小区保安、青年突击队,和形形色色的志愿者们,各色各样的制服组成了疫情防控一线最靓丽的风景线。身处深圳37℃的高温下,人人都想快点躲进空调房,但是他们只有一顶帐篷和一扇呼呼转动的风扇。他们中有年纪稍大的阿叔,也有还是孩子模样的小伙子,但相似的是,在他们心中这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尽管天气炎热居民出入人流量大,但每当站在这里,他们就将自己当作防疫中的一颗“螺丝钉”,牢牢钉在岗位上。

除了坚守卡点的工作人员,这26个测温卡点背后,还有这样一群“螺丝钉”,他们是社区党委班子、区派驻工作组、各股份公司成员,为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身先士卒搬运铁马及时对开放式的城中村、外卖地小区进行围合和二次围合和围栏加高。他们一心只为让居民们出入、居住更安全、更安心。五大三粗的汉子,拿出“绣花”功夫,一处处仔细绑牢防疫墙的“关节”。上千个铁马,在他们手中拼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线。一番功夫后,他们终于在现场搭起帐篷,装备桌子、测温枪、酒精、口罩、小音箱、防疫指引卡等,设立测温卡点,安排人员24小时进行值守。卡点设起来,就要马上动起来,当现场有居民出入,他们又立马充当起执勤员。

接下来,新和社区将组建社区疫情防控督察队,每天安排专人到各卡点巡查指导防疫工作规范开展,并建立工作台账,联合网格力量积极发动社区楼栋长发挥作用,扎紧扎实疫情防控篱笆,织密织牢社区防护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