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2021-06-05 22:22
来源: 触电新闻
人工智能朗读: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近日,广州、佛山、深圳等地陆续出现新冠肺炎病例。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广东不断加强防疫措施,大规模核酸检测在重点区域迅速铺开,医护队伍紧急集结“出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也迅速行动起来,其中不乏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广州

在广州黄埔大沙街道的核酸检测现场,党员志愿者老赵“带伤上阵”,本轮疫情以来,他坚持在一线统筹人员分工和物资调配工作,从不言退。

广州市黄埔区大沙街道办事处党建办主任赵伟斌:

这本来就是我该做的事

大家都很辛苦

在全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下达后,黄埔区黄埔街道的党员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成志愿者队伍进入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广州市黄埔区黄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钟梓坚:

在我们这个点位上总共安排了

42名党员志愿者分两班两岗

全天候值守开展我们的核酸检测工作

尤其是年轻的一线党员

我们安排在最艰苦的岗位

深圳

深圳市龙岗区布吉片区人口密集,防疫压力较大,广深两地市委党校中青班派驻小组火速支援,通过与驻点各部门通力合作,三天时间累计核酸检测超过一万人次。深圳的每个派驻小组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广深两地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姚高科:

现在到了现场

让我们学习到了“我是党员我先上”

这种干劲在基层是怎么体现的

让我们更加坚定了

我们为人民服务为老百姓服务的理想信念

佛山

佛山市南海区平洲华福御水岸是佛山第一个疫情“中风险地区”,值守民警每六个小时轮流值班,保证全天24小时都有民警在岗巡逻。除此之外,值守民警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日常需求。

佛山南海平洲派出所综合室副主任李俊辉:

如果群众有什么诉求我们就马上去处理

他们有点不舒服的话

我们就帮忙叫医护人员去帮助(他们)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