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清廉 金融环境 深圳中行 积极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普及活动
2021-06-05 16: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共创清廉 金融环境 深圳中行 积极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普及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1年6月5日讯 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构建亲清银企关系,在深圳银保监局指导部署、深圳市银行业协会的统一推动下,5月10日起,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正式启动“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普及月”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等宣传阵地,多途径、多层面向全行员工和社会公众开展系列宣教,营造浓厚的清廉金融文化氛围。

image.png

据悉,活动期间,为弘扬廉洁金融文化,促进清廉金融理念融入日常、融入人心,该行不仅通过营业网点、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开展“清廉金融崇洁为民”主题宣教,还组织开展“清廉书画摄影”“清廉金融文化知识答题”等活动,以书画、摄影艺术为载体,宣传“清风守正、廉洁笃行、诚信为民、厚德致远”价值文化,提升全员清廉文化素养。

image.png

在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宣教的同时,为建立廉洁伙伴关系,将清廉金融文化理念融入银企合作,深圳中行还走进社区、走进企业,积极开展以“重温百年党史弘扬廉洁清风”为主题的党建廉洁共建活动。据悉,活动期间,该行通过组织企业共同参观横岗街道廉政教育基地、举办慈善微跑活动,与30余家企业签署“党建暨廉洁共建”协议等活动形式,将廉洁金融核心理念传递社区、深入企业,共创清廉金融环境。

据悉,近年来,深圳中行坚持党建引领、清廉护航,深层次、广覆盖地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该行不仅加强金融从业人员反腐倡廉意识,提升金融反腐内生动力,在经营管理与业务发展中深层次、广覆盖地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还通过廉洁伙伴关系的建立,践行简单、清新、阳光的价值理念,致力于构建亲、清银企关系。

深圳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继续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宣教活动,将清廉金融文化理念融植企业文化之中,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文化氛围,以清廉文化建设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赋能。(黃璜)

[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