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党旗飘】“使命感支撑着我”
2021-06-04 20:45
来源: 羊城晚报•羊城派
人工智能朗读:

【一线党旗飘】“使命感支撑着我”

高考生母亲陈柳芬作为党员志愿者坚守岗位,已连续奋战7天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正杰

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平北社区组织委员陈柳芬作为党员志愿者坚守岗位,至今已经连续奋战了7天。此时,她的大女儿还在校内,紧张地准备高考。没有办法照顾女儿的她,只能在午饭时间打电话诉说各自的近况。

5月28日,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桂城平北社区接到上级指令将对周边地区进行围蔽。陈柳芬当时正组织辖区内的大规模核算检测工作,立刻开始准备围蔽的材料和调配人手,检测结束之后,29日凌晨5时许在多个出入口进行围蔽。

当政府通报华福御水小区出现确诊者时,她又安排志愿者向密切接触者配送伙食,向封闭区学生传送学习用品;解决滞留在封闭区内非社区居民的食宿和日常生活用品,将他们安置在出租屋、经济社等处。

陈柳芬还要安抚区内民众的情绪,解释防控政策与规定,宣传防疫知识,耐心化解民众的疑问。

现时,封闭区常住人员与流动人员合计约3200人,每天物资的传送、派发有相当大的工作量。

“党员先锋模范带头的信念支撑着我。”陈柳芬说,身边也有不少同事,工作到凌晨,回家洗刷下换套衣服又重工作岗位。

但当谈到准备高考的女儿时,她不禁有点哽咽。长年繁忙的基层工作,疏于对家人的照顾,她坦言有些歉疚。她女儿在南海中学就读,学校全封闭管理。母女借用餐间隙诉说亲情,互相鼓劲!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