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石井街道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有序开展
2021-06-04 09: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石井街道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有序开展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蔡传河 何建齐)为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满足辖区居民疫苗接种需求,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石井街道强化宣传、有序组织,助力深圳萨米国际医疗中心、石井社康等疫苗接种点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居民“应种尽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目前,石井街道辖区疫苗接种率已达82.25%。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请大家有序排队,出示行程码、粤康码。”来自街道、社区的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帮助引导群众操作行程码验证、疫苗预约信息登记、扫码注册,维护现场秩序。

新冠疫苗全员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来自街道公共服务办的志愿者张柏和不仅要负责街道工作人员及辖区群众疫苗接种数据的收集、汇总、报送工作,还要前往接种点做好现场秩序维护、群众疑问解答、建档填单协助等工作。在田心社区工作站、工业园、大型企业设立临时接种点时,他要提前协助区疾控中心布场,合理布置现场登记、接种、留观区等,接种当天要时刻关注接种人数,疫苗有剩余时要及时对接企业负责人发动职工前往接种。

驻守在全区唯一一处可以为港澳台同胞、外籍人士提供疫苗接种服务的萨米医院接种点的张柏和重拾多年没讲的英语,现在已经能够流畅地为外籍人士解答疫苗接种常见问题。他刚刚帮助一位老人填写好个人档案信息,又立刻跑到室外协助维持排队秩序。尽管戴了遮阳帽,但在炎炎烈日下,他的头发和衣服很快湿透了,“今天供应2000针疫苗。从早晨忙到现在,已经接种了一大半,还有近300人在排队等待接种。”

最近深圳天气变化无常,有时天气炎热,有时又下起暴雨,排队等待接种的市民心中难免心生烦闷,遇到这些情况时,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会耐心劝导市民。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和全程贴心服务,让接种群众觉得很温暖。“整个登记过程都有工作人员在一旁用心引导,我不会用智能手机,他们都过来帮助我,耐心地指导我如何填报,非常感谢他们。”五十多岁的刘大叔说道。

据了解,为了保证辖区居民新冠疫苗“应种尽种”,石井街道通知各社区通过张贴通知、条幅,微信群转发等多种方式宣传疫苗接种工作,提升辖区居民知晓率。针对个别有慢性病、孕期妇女等特殊情况,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宣传了接种禁忌及注意事项。接种现场,设置了信息登记区、测温量压区、排队等候区、接种区以及留观区等,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开展工作,完成接种后严格做好30分钟观察工作,确认无异常后便可离开。

下一步,石井街道将继续落实疫情防控职责、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充分满足群众疫苗接种意愿,为辖区居民筑起免疫屏障。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