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听门”曝光后,挪威召见美国使馆高官讨说法
2021-06-04 09:27
来源: 海外网

“监听门”曝光后,挪威召见美国使馆高官讨说法

人工智能朗读:

海外网2021年6月4日讯 近日,媒体爆料美国在丹麦情报机构帮助下对数个欧洲盟国政要实施监听,引发多国高度关注。当地时间3日,挪威召见了美国大使馆高官,明确表示此举不可接受。

据今日俄罗斯3日报道,挪威首相索尔贝格证实,当天挪方与美国驻奥斯陆大使馆的官员会面,以跟进“监听门”事件。挪威国防部长詹森也发布声明称,国防部与美国大使馆方面举行了会议,挪方在会上明确表示,“针对盟友收集情报是不可接受并且不必要的”。

丹麦广播公司5月30日曾推出特别报道,揭露美国国家安全局通过丹麦国防情报局接入丹麦互联网获取原始数据,以监听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法国、瑞典、挪威等欧洲盟国领导人和高官。欧洲多国随后敦促丹麦和美国尽快作出解释。(作者 张霓)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