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宝安区文化春雨行动广场舞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06-03 17: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宝安区文化春雨行动广场舞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刘京京)盛夏五月,凤凰花开;滨海宝安,天高水蓝。为大力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促进宝安区群众文化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丰富和活跃社区群众文化活动,2021年5月20日至5月28日,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的“2021年宝安区文化春雨行动广场舞技能培训班”,分别在新安街道、西乡街道、新桥街道同时开班。全区十个街道的文化钟点工和广场舞骨干15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包括广场舞课程培训和名师课堂两部分。名师课堂特邀请深圳市广场舞、排舞专家韩建东和吕路围绕广场舞技术、理论进行传授。韩建东是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编导,南山区文化馆馆长,编导作品四十多件,曾获文化部“文华奖”编导奖、文化部“群星奖”、广东省音乐舞蹈花会金奖等。吕路是宝安区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副研究馆员。培训班教师俞丹是深圳知名舞蹈教师,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系深圳五艺艺考学校创始人,曾荣获“第八届桃李杯民间舞表演二等奖”、“北京舞蹈学院第四届学院杯一等奖”等。在名师课堂中,授课老师还结合建党,引导学员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文艺的形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我舞我乐,此心飞翔”。本次“2021年宝安区文化春雨行动广场舞技能培训班”的授课内容,包括体态伸展综合练习、蒙族柔臂及步伐训练、蒙族元素健身操《萨日朗》。广场舞是居民自发地以健身为目的,在广场、公园、社区等开阔空间上进行的富有韵律的舞蹈。在我国,从来没有哪种舞蹈能像广场舞那样,有着如此广泛的群众基础。他们自发形成、自我管理、自编自演,逐渐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群众文化活动。

据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军介绍,举办此次广场舞技能培训班,有两个目的:一是培育一批广场舞专业人员队伍,引导我区广场舞不断提升文化内涵和审美品位、推动广场舞持续健康发展;二是培育一批广场舞品牌活动,推动我区广场舞活动组织化、规模化、规范化开展,使广场舞更加彰显文化、提升审美、舞出健康,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大力丰富和活跃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进一步营造我区群众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氛围,激发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