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7天!深圳重疾险1天只需1毛钱,享住院特药两大保障
2021-06-03 14: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倒计时7天!深圳重疾险1天只需1毛钱,享住院特药两大保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日讯(记者王志明)最后7天!2021-2022年度深圳重疾险参保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距离参保通道关闭仅剩最后7天。凡深圳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不限年龄、职业、病史、户籍均可参保。保障期限为2021年7月1日-2022年6月30日。

 每小时3240人,全家老小齐参保

从2021年5月10日个人参保开启,截止到5月30日,2021-2022年医保年度深圳重疾险平均每小时参保量约为3240单;单笔最大成交额为273元,包含7名参保人。女性参保人数量略多于男性,占比分别为52%与48%.18岁以下参保人约为58.7万人,12岁以下为43.8万人,其中45.8万人是父母为子女参保。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参保人中不少选择家庭集体参保,或为子女参保。这种情况的出现,一方面反映了深圳市民家庭保障意识的提高,另一方面主要得益于深圳重疾险无参保年龄、职业、病史、户籍限制,将过去被传统商保拒之门外的老年人、先天病患儿、慢性病患者等都纳入了保障范围,真正做到了人人可保、全家可保。而亲民的保费也给了广大市民踊跃参保的底气,一人一年仅需39元,全家老小齐参保也不过两三百块钱,不会增加家庭财务负担,却能有效增强家庭在面对重大疾病时的抗风险能力,减轻大病医疗费用压力。

住院特药无忧,三大权益添福利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同时回馈市民积极参保的热情,今年深圳重疾险在保留原有保障的基础上,对产品进行了升级。

 一方面住院、特药两大保障不变:住院保障无病种限制,经医保报销后,扣除1万元免赔额,剩余需个人自付的医保内住院医疗费用按70%的比例进行报销,额度上不封顶;特药保障覆盖17种癌症特药,0免赔,70%的报销比例,最高可赔付15万。

另一方面向参保人附赠三项免费权益:满28天至65周岁的参保人可获得50元门急诊报销金,挂号费、诊疗费、药品费、治疗费等都能报销;65岁以上参保人可获得健康管理加油包,获享由专业医生提供的9次在线健康咨询,还有健康产品优惠券可领;患有SMA脊肌萎缩症、庞贝氏病、法布雷病和黏多糖贮积症的参保人可以获得最高5万元的罕见病津贴,可在购买所需特药时进行报销。

这一升级将进一步减轻患有重大疾病、罕见病的参保人的负担,提升他们的医疗获得感和幸福感。

6年累计赔付11.1亿,用行动守护健康深圳

作为全国首款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深圳重疾险能够历时六年而长盛不衰,归根结底靠的是自身过硬的保障实力。过去六个医保年度,深圳重疾险累计办理了8.9万件理赔案件,总赔付金额高达11.1亿元,为8.9万个家庭减轻了大病医疗负担,单人最高赔付纪录高达115万元。

邓先生一家就是这8.9万个受益家庭之一。2015年4月,他们为5岁的女儿参保了深圳重疾险。4个月后,女儿确诊白血病,需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前后花费了158万多元。医保报销后,个人自付的医保内费用仍接近106万元,深圳重疾险为其补充报销了73万多元。

正是凭借这样真实可靠的保障,从2015年首次上线到现在,深圳重疾险获得了越来越多深圳市民的信任与选择,第一年参保人数只有294万人,到2020年已增长到780万,仅用6年就实现了参保人数翻一番,深圳基本医保参保人覆盖率达到50%的目标,成为名副其实的深圳市第三层次医疗保障。

深圳重疾险将于2021年6月9日截止参保,现在参保时间仅剩最后7天。深圳市所有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没有年龄、职业、病史、户籍限制,均可参保。只需39元即可获得一年的健康保障,马上关注“城市一账通”微信公众号,或者在支付宝app首页搜索“城市一帐通”或“深圳重疾险”,为家人和自己添上一份保障。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