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停两家文体场所 坪山区扎实筑牢文体行业防疫战线
2021-06-03 12: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关停两家文体场所 坪山区扎实筑牢文体行业防疫战线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5月21日以来,深圳市盐田区、龙岗区先后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坪山区作为紧靠这两个区的区域之一,即日起,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全力加强文化娱乐场所现场督导检查,切实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着力全保文体娱乐行业形势可管可控。

5月22日至31日,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出动检查140人次,对辖区电影院、网吧、KTV等47家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专项检查,督导强化进门扫码测温、强化场所清洁通风消毒、强化人流管控、强化人员健康管理、提倡无现金支付。先后有一家电影院及网吧因疫情防控不利,主动配合停业整顿。

近期以来,为扎实落实各级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采取系列工作举措。

从实从细督导防疫举措落实。明确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编制重点文娱场所检查路线,制定《疫情防控检查清单》,逐项对照检查防疫举措落实情况,确保全面到位、不留死角。

实行即时督导检查通报机制。针对发现问题,通过微信管理群等方式,即时点名通报有关情况,要求所属行业经营主体举一反三、抓好防控。

严抓负面典型加强警示教育。对扫码登记、检测体温等“规定动作”落实不到位的,坚决予以关停,未经复查合格前不予开业,以负面典型促进防疫责任落实。

加速推进文体行业全员检测。按照有关要求,全面梳理行业从业人员底数,积极推进全员核算检测,截至当前已完成首轮检测目标,将加快推进第二轮检测工作,切实保障应检尽检。

在做好日常巡查工作的同时,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加大宣传力度,要求所有场所设置专用指示牌、摆放疫情防控宣传品,对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