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三考” 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打响静音“前哨战”
2021-06-03 12: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护航“三考” 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打响静音“前哨战”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钟钧 张云鹏)6月2日夜间,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以下简称“坪山管理局”)再次开展夜间施工噪声突击执法行动,本次行动出动42人次,共检查噪声敏感点周围的重点监控工地17个,发现涉嫌超时施工工地2个,已摄像取证并依法启动立案调查程序,其余工地均已落实停工,辖区整体声环境良好。

▲6月2日夜间突击检查施工工地情况

坪山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是5月25日以来,坪山管理局深入贯彻国家有关部委关于教育考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省、市、区招生考试办公室对“三考”(高考、中考、学业水平考试)声环境保障工作决策部署的又一个具体实践。

▲5月25日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

记者从坪山管理局了解到,为部署、推进、落实好此次“三考”期间的声环境保障工作,坪山管理局在5月25日上午就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印发了《坪山区2021年“三考”声环境保障工作方案》,对“三考”期间的声环境保障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25日,坪山管理局就迅速出动4组突击检查组,分别开展了午间和夜间突击执法行动,共计检查建筑工地11家,发现违法超时施工行为3宗,现场查封1家工地2台施工机械,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均启动了立案调查程序。

▲5月25日午间和夜间突击执法行动

坪山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坪山管理局高度重视“三考”期间声环境保障工作,切实把“三考”期间声环境保障工作视为当前的首要民生实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三考”期间将用足“三板斧”——进一步强化“一对一”约“谈”、远程喊停“看”、突击检查“管”,以零容忍的态度、猛药去疴的决心、严厉惩处的尺度,依法严查重处超时施工噪音扰民等环境违法行为,全力为坪山的考生们营造一个安静有序的应试环境。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