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中医院(集团)打响疫情“车轮”防卫战 为市民筑牢健康屏障
2021-06-03 11: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中医院(集团)打响疫情“车轮”防卫战 为市民筑牢健康屏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李凤)近日,“龙舟水”混夹着高温席卷深圳,然而再大的“龙舟水”也浇灭不了深圳人的健康“热情”。不少人顶着烈日,迎着暴雨,也要排上几里,只为打上一针。同时,自6月1日起,深圳市各疫苗接种点,必须提前网上预约才能到现场接种,疫苗点不再接受个人现场预约、现场排队。

面对疫苗接种及核酸采样的需求激增,宝安中医院(集团)迅速组织医护人员,成立党员先锋队伍,开展“车轮式”健康保卫战。

“立刻召集核酸采样队伍,全力完成采样工作。”

5月26日12:20,宝安中医院(集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紧急核酸采样任务。2个临时核酸采样点、6个小区“扫荡式”采样,任务艰巨,刻不容缓。

接到通知后宝安中医院(集团)防控指挥部在各个党支部及职工微信群中,招募队员,迅速集结核酸采样任务队伍。

21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突击队”立刻赶往宝安区修理厂组建临时核酸采样点。总院复工门诊采样人员及下属11家社康中心采样人员,全员整装待发。

复工门诊的护士回忆,“那天我正好排班在医院复工门诊,做核酸采样。当时正准备吃饭,突然来任务,要马上准备做紧急采样,我赶紧扒了一口饭之后,就投入准备工作。”

采样现场准备工作顺利完成后,“2点”、“6区”采样全面推进。在党员先锋的带领下大家尽职尽责,不畏艰苦,高效投入“战斗”。采样工作持续到凌晨才结束,12小时累计完成核酸采样人次近5000人次。

不少医护人员说“当时看到医院有需要,就来了,没考虑过辛不辛苦的问题,只想赶紧采完核酸,免得让市民在那么热的天气下等那么久。”

此次紧急采样任务中,宝安中医院(集团)医护人员顶着三十多℃的高温,身着厚重的防护服,依旧顺利地完成采样任务。

5月31日,凌晨1点,紧急核酸采样任务再次下达。

宝安中医院(集团)迅速准备物资,召集队伍,多方联系,确保任务顺利进行。清晨6点,宝安中医院(集团)医护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警务工作人员同时抵达社区现场搭建临时核酸采样点。7点正式开始采样,直至中午12点才结束采样。5个小时内,累计采样935人。

除了到社区开展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进行疫苗接种的医护人员也在默默地为市民健康而“战斗”。

5月29日中午12点,宝安中医院(集团)壹号公馆社区健康服务中心门口,还有部分已预约接种的市民正在排队等候。

虽然已经到了中午休息时间,但是社康的医护人员、义警及志愿者仍然坚守岗位,维持现场秩序,为市民解答疑惑,不时派发饮用水让市民消暑解热,随处可见防疫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

目前壹号公馆社康中心配备了6名医生、4名护士轮班,由于市民接种疫苗的需求激增,驻点的医护人员基本一周无休,但仍然无怨无悔地做好各项工作。

该社康中心副主任医师刘阳直言,“市民忍着高温排队也很辛苦,我们都是想能多打几个打几个,能早点打上就早点。但是市民看我们加班加点顾不上吃饭,都会跟我们说‘医生,要不你们先去吃饭,吃完再给我打,你们真的太辛苦了。’面对市民的关心、爱护和理解,我们心里也感到很暖心,干劲满满。”

虽然大汗淋漓,却依旧耐心亲切;虽然延误饭点,却依旧动作不停……疫情之下,这些都是医护人员工作常态。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医护人员一直“车轮式”地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

截至目前,宝安中医院(集团)除了开展日常诊疗工作,还同时保障5个社康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2个大型临时接种点(燕罗医养融合医院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福海街道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疫苗接种工作及1个大型集中隔离点医疗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不管是疾病救治、核酸采样,还是疫苗接种,一线的医护人员,特别是党员,他们都尽职尽责地坚守岗位,扎实守好市民健康防线。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