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干旱、疫情双重打击!这里茶业遭重创!茶农几乎无茶可采...
2021-06-03 09:43
来源: 央视财经

前所未有!干旱、疫情双重打击!这里茶业遭重创!茶农几乎无茶可采...

人工智能朗读:

位于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是印度的主要产茶区,当地出产的茶叶占到了印度茶叶总产量的一半以上。然而从今年开年至今,当地出现了严重的旱情,加上不断恶化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茶叶产量大幅减少,当地茶产业因此受到重创。

来自印度茶叶协会的数据,阿萨姆邦的茶叶种植区今年1到5月的平均降雨量不及以往年份的30%。与2019年同期的产量相比,今年1-5月茶叶减产至少6000万公斤。

产茶区茶叶减产,今年四月印度的茶叶拍卖价上涨了约11%,每公斤茶叶售价达到了145卢比(约合人民币12.7元),然而对上涨的茶叶价格,在印度茶叶重要产区的阿萨姆邦,这里的茶农和茶园主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干旱很多茶园几乎是无茶可采。

另外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即使有的茶园还有一些可以采的茶叶,茶农们因为担心染病,也不敢贸然上山采茶。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从去年3月25日起,印度各地开始实施封锁措施,茶叶即使生产出来也很难运出去,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印度的茶产业几乎处于停滞状态。阿萨姆邦有850多家茶园,约有60多万茶农依靠茶园养家糊口。不断起伏的疫情和今年初30年不遇的干旱,让阿萨姆邦的茶产业异常艰难,也让这里茶农的日子变得更加艰辛。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