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开幕
2021-06-03 07: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莫斯科6月2日电 (记者 王修君)为期4天的2021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2日在圣彼得堡开幕。

据塔斯社等媒体消息,今年论坛主题为“再次携手·新现实经济”。论坛分为“以发展的名义团结起来”、“国民发展目标:从任务到结果”、“技术,拓宽视野”、“新现实下的人们,应对全球挑战”等4个主题讨论板块。

据俄第一副总理别洛乌索夫透露,来自英国、法国、意大利等约2000名外国与会者参加此次论坛。其中最大代表团来自美国、卡塔尔,人数均超过200。来自中国的代表团人数达到100多人。

俄总统普京将于4日参加全会并就俄社会经济发展和投资吸引力等问题发表讲话。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和奥地利总理库尔茨都将以视频形式参会。

目前俄新冠疫情依然比较严峻。据论坛组织方透露,为了防范疫情,所有进入论坛的人均需提前进行核酸检测,而大部分论坛工作人员则已接种了新冠疫苗。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是新经济大国领导人会晤的平台,主要讨论俄罗斯、新兴市场和世界整体而言面临的关键经济问题。第一届圣彼得堡经济论坛于1997年举行。1998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改为每年举行一次。2020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因新冠疫情而取消。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