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岁的她臂戴红袖章 “疫情监督员”守卫一隅平安
2021-06-02 19: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63岁的她臂戴红袖章 “疫情监督员”守卫一隅平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在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有这么一群人,在平时,他们是群众,在疫情前,他们纷纷化身“战士”,守卫着一隅平安。

在社区“宣传疫苗接种先锋岗”前,忙碌着党员的身影。社区居民林志文,是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63岁的她身穿红马甲,臂戴“疫情监督员”的红袖章,精神抖擞地站在老围花园E座出入口,笑容可掬地用本地话问:“靓仔,打疫苗了吗?这里可以预约哟。”“靓仔”听到如此亲切的乡音,停下匆匆的脚步,“没打呢,现在预约吧。”与林姐是最佳拍档的老党员尹小妹,她们都是本地人,平时除了唱歌跳舞,她们还积极参加社区活动,疫情当前,她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勇敢站出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

党员先锋岗的党员。

社工谢晓君,一个娇小的女孩,早上7点半就到接种点执勤,深夜11点还在打电话筛查大数据,通知相关人员去做核酸检测,16个小时连轴转,她依然毫不松懈,精神饱满,保持着高度的专业性。在接种点,有些人不会验证条形码,她主动接过手机,熟练操作,迅速帮助市民填好条形码资料;接种点每天都是成百上千的人等待接种,而酷热的天气更让等待的人焦灼不安,稍有一点不合,就可能引起事端。谢晓君总是适时出现,耐心劝解,细心引导,将就要冒起的火苗平息下来,等候的队伍恢复秩序。

社工谢晓君协助居民出示健康码。

社区居民赖秀文,看到工作人员如此辛苦,她也忍不住了,悄悄来到山海楼接种点,穿上红马甲就站在了义工队伍里,负责维持秩序,协助医生测体温量血压。每次她都是静悄悄地来,等到接种的人少了,疫苗快打完了,她又静悄悄离开。当她听说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每天忙得顾不上吃早餐时,就早早起床,煮好几十个鸡蛋,再买来豆浆和面包,笑呵呵地发给大家,她说,“从去年的疫情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就很辛苦,我们能多做一点,就可以为他们分担一些,都是为了社区的安全嘛。”社区工作人员吃着居民带来的早餐,填饱了肚子,工作起来更有劲了。他们都说,“有这么好的社区居民支持我们的工作,我们再辛苦也愿意。”

给医务人员送早餐的社区居民赖秀文。

虽然疫情严峻,防控工作紧张,但因为有这样一些默默奉献、勇于担当的人,有这样一些感人的瞬间,让每天披星戴月奋战在疫情防线的人们更加精神饱满,也让人们对疫情防控充满信心。病毒再狡猾,我们有力量战胜它。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