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表示从阿富汗撤军后将保留文职外交人员
2021-06-02 08:23
来源: 新华网

北约表示从阿富汗撤军后将保留文职外交人员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1日电(记者 任珂)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日表示,北约从阿富汗撤军后将继续向阿富汗提供支持,并在阿首都喀布尔保留文职外交人员。

资料图

北约国防部长视频会议1日举行。斯托尔滕贝格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约将在结束在阿军事任务后,在喀布尔保留文职外交人员,部队的缩编工作正在顺利推进。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正在结束在阿军事任务,但将继续为阿富汗安全部队提供资金,帮助阿富汗安全部门进行能力建设并对其提供咨询。北约正在考虑在阿富汗境外向阿提供军事训练,重点是特种作战部队。北约也在研究如何提供资金和服务,以使盟国和国际社会能够留在喀布尔。

当天早些时候,北约还召开了外长会议,重点讨论“北约2030年议程”,并为即将于6月14日举行的北约峰会做准备。

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北约军事力量进入阿富汗。今年4月14日,北约决定从5月1日起“几个月内”从阿富汗撤出全部约1万人的军队。同一天,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说,美军将于5月1日开始有序撤离,美军和北约盟友军队将于9月11日前撤出。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