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曹县666”刷屏!一件汉服卖出35000元!咋就这么火?
2021-06-02 08:23
来源: 央视财经

“山东菏泽曹县666”刷屏!一件汉服卖出35000元!咋就这么火?

人工智能朗读:

曹县电子商务物流公共服务中心在2020年底正式启用。未来,曹县的服装将从这里更快地发往全国。据统计,全县有35万人通过电商进行创业实现就业,其中,返乡创业5万多人。

【半小时观察】曹县:汉服要壮大创新是关键

和一些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相比,曹县在区位和经济实力上没有太多的优势,但依靠敏锐的市场嗅觉和踏实勤奋地实干,曹县人把汉服做成了闻名全国的大产业。曹县汉服产业的兴起最初的方法非常“简单粗暴”,模仿复制、扩大规模、拉低价格,靠着这“三板斧”曹县人在汉服上掘得了第一桶金。

如今,这一切正在成为过去,从最初的家庭作坊,到现在打造设计、生产、销售的全产业链,曹县汉服产业正在从过去的低价策略,努力转变为靠设计创新驱动、新的2.0版本。而它的经历也是乡村振兴中众多产业转型升级、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的写照。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