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清理鸟笼时被啄痛手指,连鸟带笼从十楼扔下被批捕
2021-06-02 07:26
来源: 澎湃新闻

男子清理鸟笼时被啄痛手指,连鸟带笼从十楼扔下被批捕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6月1日讯 因被小鸟啄痛手指,男子陈某亲手摔死了自己豢养的小鸟。

6月1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该院以涉嫌高空抛物罪对陈某批准逮捕。

松江区检察院介绍,五月中旬的一个黄昏,“咣当”一声,松江区一个小区人行道上从天而降一个鸟笼,着实吓到了附近的行人。因无法找到抛物人,很快有小区居民选择报警。

民警很快排查出10楼业主陈某为涉事嫌疑人。到案后,陈某供述,他在家休息时看到鸟笼里有瓜子壳、菜叶等物,就把鸟笼带到阳台边清理,在将鸟笼伸出窗外抖落垃圾的过程中,小鸟啄痛了他的手指,因之前喝了点白酒,陈某有点“上头”,一气之下连笼带鸟从10楼窗口抛出,小鸟当场被摔死,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经调查,鸟笼坠落位置为小区交通要塞,附近有篮球场及儿童游乐设施,且案发时学生已放学,又正值下班高峰期,人流量相对较大,且鸟笼本身为不锈钢材质,重达4斤,落地时会产生很大杀伤力,情节严重。

近日,松江区检察院以涉嫌高空抛物罪对陈某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高空抛物不仅不文明,还会造成安全隐患,在能够确定高空抛物责任人,且责任人对可能导致的结果具有主观罪过的情况下,高空抛物行为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因此,建议小区物业、居委会等管理单位定期巡查高层建筑,并积极向居民宣传安全教育。居民如遇高空抛物应立即报警,寻找目击证人,积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澎湃新闻资深记者 李菁 通讯员 潘颖)

[编辑:刘诗瑾]